TIM截图20190104171238.jpg

菏泽学院师生无偿献血 5天献血量达387650毫升

2019-01-0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姜林恩 张勇军 王文文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通讯员 姜林恩 张勇军 记者 王文文)冬季是用血高峰,也是献血低谷。为缓解全市冬季用血紧张状况,元旦前夕,菏泽学院师生不畏严寒,冒着零下七度的寒冷捋袖献血,连续5天共有112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87650毫升。

  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抵挡不住菏泽学院广大师生献血的热情。献血现场,献血人员在菏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采血的同时,还为学子们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菏泽学院副院长黄济民已是第九次率先垂范参加无偿献血,为师生做榜样。参加献血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献血活动,他们懂得了更多有关无偿献血和血液的基本知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续把这份责任感延续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各类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让爱心之花长开,文明、志愿之风传遍校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