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鸟网菏泽鸟友俱乐部举办2019年年会

2019-01-29 16: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年会上鸟友们分别谈了拍鸟体会

年会结束赠送的纪念品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9日讯 (记者 周佳)为了更好地交流拍鸟经验,增进友谊,促进鸟类保护工作,1月26日,中国鸟网菏泽鸟友俱乐部2019年年会在菏泽老泥池酒业举行。

  菏泽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中国鸟网菏泽鸟友俱乐部顾问李兆成,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菏泽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王海明,菏泽市政协常委、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巨声等分别进行发言。来自菏泽及各县区的鸟友分别谈了拍鸟体会、介绍了经验,提出了怎么拍出好鸟片、如何用好手中的设备等建议。中国鸟网菏泽鸟友俱乐部副理事长王轩南主持会议,中国鸟网菏泽鸟友俱乐部理事长李军作了总结讲话。

  李军介绍了菏泽鸟友俱乐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俱乐部自2018年9月18日虽然成立还不到一年,但鸟友们积极行动,利用手中的镜头,立足本地生态湿地和鸟类资源拍摄了大量的鸟片,拍出了很多鸟类作品,通过鸟友交流活动,对提升拍鸟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做好鸟类俱乐部的工作,2019年计划组织开展菏泽市首届鸟类摄影大赛,集中采风与外地拍鸟相结合,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开展相关的湿地采风,适时去单县浮龙湖、曹县万亩荷塘、巨野煤矿塌陷区湿地、东明黄河湿地等地采拍,为鸟类摄影作品展,编辑出版《菏泽鸟类图鉴》积累素材。计划在大众网菏泽论坛等网站开辟鸟类专区,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各位鸟友积极发帖,扩大菏泽鸟友俱乐部微信号的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各位鸟友要立足“拍鸟、爱鸟、护鸟”这一主题,携手并肩,同心同德,用大家的镜头去展示生态影像最美丽的画卷,用大家的爱心去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最优美的乐章。

  据悉,菏泽市特有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生态环境为鸟类的繁衍生息和迁徙越冬提供了比较理想的场所,成为许多重要候鸟的聚集地,也是候鸟迁徙的主要通道之一。全市有鸟类200余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20余种,农林益鸟100余种。丰富多彩的鸟类资源,让人们感受到鸟类摄影的独特魅力与感染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