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驾驶时速59km机动车辆仍追赶不上渣土车_副本.png

实测菏泽渣土车超速行驶 频现学校门口引家长担忧

2019-06-02 13: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赵晨光)近日,多名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菏泽市区街头的工程车事故频发,很多渣土车不仅无视禁行时间,还经常在学生放学时段从学校周边驶过,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发现在菏泽市规定的五种特种车辆禁行时间段内,仍有渣土车、混凝土车毫无顾忌地在市区主干道上行驶。记者开车实测发现,有部分工程车,均超过了规定时速,不禁让人担忧。

下午放学时经过牡丹区实验小学花都校区门前的混凝土车

  现场:放学时间段工程车辆从校门口通行,家长意见很大

  5月26日晚上,在菏泽长江路与牡丹区路口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被渣土车碾压。家住南平花园小区的陈女士表示担忧:“白天应该禁止渣土车在学校附近通行,特别是上下学期间,要不然孩子太危险了。”

  5月27日下午5时36分,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城区长江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发现,一个小时内,有8辆渣土车、3辆混凝土车经过,期间正值市民下班高峰期。

  5月31日下午6时8分,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牡丹路上的牡丹区实验小学花都校区门前,看到大量学生走出校门,期间有过两辆白色混凝土车从校门口学生中穿过。

  记者观察发现,在放学时间段,多辆渣土车、混凝土车经过牡丹区实验小学花都校区、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小学南苑分校门口,此时,正是家长接学生放学的高峰期。

  “本来就拥堵的学校门口,再有渣土车经过,变得更加拥堵了。”正在接送孩子的一位家长说,小学生本来安全意识就不强,再加上渣土车视野盲区大,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希望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

大众网记者驾驶时速59km机动车辆仍追赶不上渣土车

  实测:记者驾车保持最高限速,仍被工程车轻松超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29日,菏泽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全面加强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通告,对渣土运输车辆、货物运输车辆加强安全管理,对货物运输车辆设立禁行区域,所有货物运输车辆需凭临时通行证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线路进入禁行区域行驶,同时,车速正常行驶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转弯时根据实际情况减速让行。

  为了测量部分工程车辆在城区道路的行驶速度,6月1日下午2时45分,大众网记者驾驶机动车做了对比:当记者驾驶车辆保持时速40-60公里/小时,在市区长江路行驶时,仍然被大部分的工程车辆轻松超过。

  主管部门:有现场执勤,车辆违规将被抓拍处罚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菏泽市城管局环卫办渣土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渣土车等特种车辆通行需要办理通行证,夏季允许通行的时间为早上9点至11点,下午2点半至5点半,晚上8点至12点。对于不按规定时间内行驶的渣土车辆,根据《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可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在上下班高峰期,比较拥堵的路口都会有交警执勤检查,并且摄像头也会抓拍。”菏泽市交警支队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不在规定时间内行驶的渣土车辆,无论有无通行证,都将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