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昔日臭水南关沟 明朝将成景观带

2011-08-04 17:15:00 作者:荆鹏飞 张丽娟 来源:大众网
8月4日上午,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庆国,在南关沟综合治理施工工地视察时,为南关沟附近居民带来一个好消息,他们头疼了十几年的臭水沟,将在9月中旬变身为一条美丽的景观带。

    石砌工程

    紧急施工

    大众网菏泽84日讯(见习记者 荆鹏飞 张丽娟84日上午,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庆国,在南关沟综合治理施工工地视察时,为南关沟附近居民带来一个好消息,他们头疼了十几年的臭水沟,将在9月中旬变身为一条美丽的景观带。

    南关沟北起中和桥,穿过中华桥,南到成阳路污水泵站,全长1200米,是菏泽老城区唯一一条雨水外排河道。但由于河道常年得不到及时清淤治理,附近部分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垃圾堆积严重,十几年来,南关沟成了一条出了名的臭水沟。

    附近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的南关沟就是一条死水沟:由于南关沟极少清淤,导致河水发臭难闻,加上路边荒草横生,土路沟坎难行,尤其是夏天,蚊虫繁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朱先生则向记者抱怨说,最难以忍受的是,部分居民为了节省垃圾和粪便清理费用,常常在半夜将垃圾和粪便倒入河中或路边,使南关沟臭上加臭。

    今年3月份,菏泽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做出庄严承诺,“让菏泽的水变绿变清,为菏泽人民留下一城清水”,城区碧水工程陆续开工,南关沟综合治理工程就是其中的项目之一。

    据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庆国介绍,南关沟综合治理工程要打通南关沟和护城河,并且在该河段首次采用雨水、污水分流技术,让南关沟里的死水变成活水。南关沟从320日开始清淤,4月中旬基本完成,5月份拆迁清理工作和河道石砌工程同步进行。目前,拆迁清理工作已经完成,石砌工程也将在半月后竣工。

    张庆国告诉记者,南关沟综合治理工程最终目的是要给附近居民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为此,将南关沟从死水变成活水远远不够,还要在南关沟两侧建成绿化带,并且将修建河道两侧道路,让南关沟成为名副其实的景观带。

    附近居民杨女士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为我们造福的工程,希望附近居民能够珍惜美好的生活环境,不要再像以前一样随便扔垃圾倒粪便,大家共尽一份心,保持好怡人的景观带。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