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接种门诊年底全部规范化

2011-08-05 15:36:00 作者:李德领 来源:齐鲁晚报
4日上午,记者从菏泽市免疫规划工作会议上获悉,菏泽市将精心做好免疫规划工作,做好重点县区的脊灰强化免疫工作,做好应种儿童的接种、补种工作,并加强对预防接种门诊的复核,达不到规范化要求的门诊将被撤销。

    达不到要求的将被撤销

     

        本报菏泽8月4日讯(记者 李德领) 4日上午,记者从菏泽市免疫规划工作会议上获悉,菏泽市将精心做好免疫规划工作,做好重点县区的脊灰强化免疫工作,做好应种儿童的接种、补种工作,并加强对预防接种门诊的复核,达不到规范化要求的门诊将被撤销。

        据了解,对于0—4岁儿童,巨野县已完成两轮脊灰强化免疫,曹县、成武已完成一轮强化免疫,其余免疫规划薄弱的县区,也要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在保证疫苗质量前提下,除禁忌症儿童外,两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率要达到95%以上。

        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一类疫苗必须免费接种,优先接种,二类疫苗接种必须坚持自愿原则;超过全乡镇范围开展二类疫苗接种,必须上报审批。此外,还应做好摸底儿童建卡、建证和接种信息的微机录入工作,卡项目要齐全,内容要详实,填写要规范,建卡、建证率要达到100%。

        针对现在天气炎热的现状,各县区要总体调剂好现有的冷链设备,保证冷链带冰运转到疫苗发放点,确保疫苗有效接种。此外,还要严格执行一人一针一管,用后回收销毁,确保安全注射。

        据悉,预防接种门诊和产科接种室是免疫规划向群众提供服务的平台和窗口,要认真抓好城乡预防接种门诊和接种室建设。年底前,市、县区对所有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复核,对于门诊萎缩,达不到规范化要求的,将限期整改,该撤销的要撤销,该换牌的要换牌。卫生行政部门要合理设置预防接种门诊,避免交叉和空白。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