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牡丹区微博问政入选全国十大典型 获专家首肯

2011-08-29 15:43:00 作者:凌飞 张蕾 来源:大众网
由人民网、腾讯网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政务微博高峰论坛25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学界专家和部分省、市、自治区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通讯员 凌飞 记者 蕾)由人民网、腾讯网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政务微博高峰论坛25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学界专家和部分省、市、自治区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了2011年官员和机构微博政民互动十大典型,牡丹区开通的“牡丹城”微博群入选。


       “牡丹城”微博群是牡丹区在人民微博的微博账号的一个集合,由“中国牡丹城”账号领衔,该区 21 个乡镇办事处和 34 个区直单位在人民微博实名亮相,开创了我国县级单位整体在网上开设官方微博群的先河。其中牡丹区云菏小学成为全国第一个村级小学开设的实名微博。


        牡丹区对微博采取专人维护、统一管理、严格考核制度。要求开设官方微博的单位都应配备专人维护管理,每周至少要更新一次官方微博的内容,对网民在微博中涉及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并通知有关单位回应或处理解决。同时,对官方微博管理员的工作实行一月一考核,定期通报考核结果。   

     
        “牡丹城”的人民微博群首页的网络公告是:加强网络问政,架起和网民交流沟通的连心桥。微博群中包括以好客、文明、和谐、平安、创新、富裕、宜居为主题的九大微博账号,分别从九个不同的方面发布相关主题微博,公布地方消息。


        牡丹区自今年7月份开通人民网官方微博群“中国牡丹城”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内一百多家主要网络媒体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山东省网络办向全省转发了该区的做法,人民网先后在《网络舆情》杂志、人民时评栏目多次讨论报道该区的经验。

     

         有关专家指出,“牡丹城”人民微博群是全国首个县级微博群,通过不同主题将分类注册微博账号,细化信息内容,是“牡丹城”微博群的一大特色,是政务微博在扩大影响,更好地介绍地方工作的一个不错的借鉴。集体亮相的微博群具有规模优势、团队优势,彼此的互动、转发、评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