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牡丹区开展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 大班额现象将消失

2011-09-16 16:02:00 作者:彭方方 邹爱武 来源:大众网
今日,牡丹区举办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培训班,对全区70余名基层学校信息登录员进行业务培训,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

        大众网菏泽9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彭方方 通讯员 邹爱武)今日,牡丹区举办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培训班,对全区70余名基层学校信息登录员进行业务培训,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

          
        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程是我省于今年实施的一项教育重点工程,通过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在工程实施中,牡丹区将按照“示范带动,分步推进”原则,首先选择部分办学条件较好的学校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为其它学校提供示范借鉴,通过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按年度分批分期实施,确保全区所有初中、完全小学、幼儿园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按照规划,今年区实验中学、21中、22中、第二小学、区实验小学等部分城区学校将率先完成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任务,计划5年内完成全区230余所中小学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根据牡丹区实际,工程建设中将以教学用房和学生生活用房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大班额、功能教室严重不足和运动场地过小、篮排球及乒乓球场地不足等普遍问题。成立了由分管区长任组长,教育、财政、规划、审计、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工程建设领导机构,并设立了标准化校舍场地建设、体卫艺设施配备、师资配备、图书配备、仪器配备、电教配备等6个工作组,领导和实施全区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作。 为保证工程建设所需资金,规定今后征收的教育费附加,重点用于中小学标准化工程建设。同时,区财政每年列支专项资金,与省补助资金合并使用,根据乡镇办中小学在校生规模、财力状况、工程进展及实施成效等给予奖励和补助。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