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大雨浇灭丰收梦 农民痛心排除田间积水(组图)

2011-09-16 17:09: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9月5日以来,菏泽市平均降雨103.3mm,致使全市十县区花生、玉米、蔬菜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大面积减产。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277.471万人,其中因灾伤病1260人,农作物受灾260042公顷,成灾175395公顷,绝收640公顷。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牡丹区万福镇邓庄行政村,目睹了灾后水中农田。

        大众网菏泽9月16日讯 (记者 荆鹏飞)9月5日以来,菏泽市平均降雨103.3mm,致使全市十县区花生、玉米、蔬菜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大面积减产。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277.471万人,其中因灾伤病1260人,农作物受灾260042公顷,成灾175395公顷,绝收640公顷。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牡丹区万福镇邓庄行政村,目睹了灾后水中农田。

     

     

        在邓庄行政村东北方向的路边,记者看到一片高粱地。因暴雨淋打,不少高粱都已折断。少数“坚强”的植株,在深深的水中耸立着,让人格外心痛。

     

     

        高粱地旁边,是一片棉花地。显然,主人已经排过水,棉花根茎处堆起高高的土堆,地沟里还存有不少积水。

     

     

        一位老乡告诉记者,邓庄村地势东高西低。东面的田地已淹成这样,西面的田地不知会多么严重。记者赶往邓庄村西头,在田地与村庄的交界处,看到一位老乡,右手叼烟,左手掐腰,看着远处一片水泽。他眼前,是一条长长的排水沟。他告诉记者,等到晴天,地里的庄稼都要死掉了。

     

     

        沿着泥路,记者继续向前走。在路边,记者看到一片浸在水中的棉花地。白色的花蕾刚刚开放,不知道在水中能坚持多长时间。

     

     

        前方小路突然出现一大片积水,不能行车,记者只好光脚徒步前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