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驻菏两大高校放假 火车站首迎客流高峰

2012-01-06 16:15: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今日是菏泽两大高校——菏泽学院、菏泽医专放假的第二天,学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菏泽火车站迎来了元旦后首个客流高峰。但由于今年农民工较往年提前返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前铁路的压力。

    菏泽站首个客流高峰,候车大厅人头攒动

     

        大众网菏泽1月6日讯(记者 李 亚)今日是菏泽两大高校——菏泽学院、菏泽医专放假的第二天,学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菏泽火车站迎来了元旦后首个客流高峰。但由于今年农民工较往年提前返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前铁路的压力。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菏泽两大高校学生返乡集中在本月6日到10日之间,今日是菏泽火车站迎来的首次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近万人,是元旦过后客流最高的一天。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济南、北京等地。“高校放假时间相对集中,大批学生都急着在假后3天左右时间内买到火车票回家,大大增加了运力紧张程度。今年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时间延展至12天左右,售票时间得到分散。今天上午前来乘车的学生还不算很多,预计到了下午还会明显增加。”

        记者在菏泽火车站看到,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前春运返乡民工明显减少。火车站负责人说,受寒冷天气及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民工返乡呈现持续时间长、流量不确定的新特点。相当一部分民工在拿到工资后,于元旦前就已经返乡。但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前春运期间也不排除民工流集中出现。节前探亲流高峰预计本月8日以后出现,可能一直持续到春节。

        预计这波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本月10日。火车站有关人士提醒,春节后正月6日和16日预计会出现客流高峰,建议春节期间欲出行的乘客避开高峰,乘坐其他日期列车。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