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节后返程脚步匆匆 铁路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2012-02-08 19:28: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元宵节过后,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铁路迎来节后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候车厅内挤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但候车厅外等待候车的人群较之往年减少了许多。

    候车厅里等待乘车的旅客

    候车厅外聚集的人群较之去年少了许多

    南、北候车厅都挤满了人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记者 李 亚)元宵节过后,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铁路迎来节后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候车厅内挤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但候车厅外等待候车的人群较之往年减少了许多。

        今天是元宵节过后的第二天,不少人踏上了返校、返工的旅途。当前,铁路正处于节后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期。今天记者在菏泽火车站看到南北两个候车厅内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一位去往四川方向的旅客说:“前几日来买票时看到候车厅还没有那么多的人,大概是过了十五大家都赶回自己的岗位就出现了客流集中的情况。”也有的旅客对自己未能避开客流高峰感到无奈:“早知道这样在元宵节前就起程了,买的是无座票,怕是上车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有细心的旅客发现候车厅外较之往年,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等待乘车的人少了许多。针对这种现象,铁路民警孙鹏作出了解释:“往年未实现实名制的时候,有些没票的人也希望能通过走捷径先上车再补票。尤其是一些结伴外出务工的人员,很多人扛着包袱聚集在候车厅外,场面很‘壮观’。现在全面普及乘车实名制,人、证、票不统一的会被坚决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