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郭俊言:用歌声展现内心世界 梦想建立音乐工作室

2012-07-20 19:54:00 作者:杨 健 刘泰铭  来源:大众网
“我很富有,因为我年轻。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什么不把快乐留给自己!”昨天下午,22岁的郭俊言代表菏泽新华保险公司报名参加菏泽首届网络歌手大赛,话语中透漏着一份成熟与睿智。

    郭俊言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他获得的证书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 (实习生 杨 健 刘泰铭) “我很富有,因为我年轻。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什么不把快乐留给自己!”昨天下午,22岁的郭俊言代表菏泽新华保险公司报名参加菏泽首届网络歌手大赛,话语中透漏着一份成熟与睿智。
        从小音色特别 坚持自学唱歌
        “我的声音可以变得很特别,很小就喜欢用声音吓唬邻居小孩子,每次他们都可能被我吓哭。”郭俊言说,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的声音比较有特色。
        以前学歌没那么方便,需要用录音机,还得买磁带。郭俊言说,他小学时非常喜欢轻柔抒情的音乐,像《only love》、《蓝色多瑙河》等歌曲。初中的时候他开始尝试作曲,每天都练嗓子,“学习音乐基本上是我自学的,我认为唱歌就像讲故事,要找到自己的感觉,让观众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家里人认为搞音乐没出息,都不支持郭俊言学习音乐:“唱歌好的人那么多,干这一行有出息的却不多!”大学之前,郭俊言在班里的元旦晚会上过一次台,当时还相当紧张。那时候,学习是最重要的事,可是郭俊言心中一直坚持那份对音乐的热爱。
        大学初登舞台 乐队主唱受欢迎
        2008年,郭俊言来到青岛上大学,通过面试成为了“蓝孩”乐队的主唱。“那是我第一次正式登台唱歌,唱了一首李玖哲的《想太多》,当我听到下面激烈的掌声时,我就自信了。”郭俊言说,“那是我第一次体验成功的感觉!”
        这次演出的成功,让郭俊言的舞台感觉越来越好,因为上大学了,自己的时间多了,他可以更多的去接触音乐。以后他们经常参加一些学校的唱歌比赛,也包括一些商演。
        在音乐方面,郭俊言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对于音乐我一点都不能马虎,有的时候嗓音不好我会很着急,有的歌曲哪怕一个音没唱好,我就感觉很失败。” 郭俊言说。
        综艺节目崭露头角 梦想建立音乐工作室
        毕业后,郭俊言参加过许多综艺节目,也小有成绩。参加《中国达人秀》上海音乐厅晋级赛时,青岛海选600多人,他三票通过选拔;参加《天籁之声》时获得过前300强,后因身体原因退赛;参加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让梦想飞》直接获取直通证;在节目《家娱户晓》获得现场签约。这些活动让郭俊言越来越来自信,也收获了很多。
        在《中国梦想秀》节目的选拔中,栏目组会收集一些参赛者的梦想,郭俊言说他当时的梦想是建立一个“音乐梦想工作室”,他想通过他的努力,帮助更多音乐爱好者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给他们一个免费的音乐平台。
        坚持音乐独特风格 期望比赛好成绩
        “在《中国达人秀》上,我唱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星灵》,这是一首自己原创rap歌曲,有我自己的的风格。”郭俊言说,“唱歌要让听众感觉到你要表达的东西,我给自己的风格起了个名就叫‘星灵’,它是多种音乐感觉的融合,也是梦想与歌唱的结合。我会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把‘星灵’风格发扬光大!”
        “音乐不一定要到外面的大城市去,有舞台就行,在自己的家乡积累一些力量也不错,感谢大众网给我这个舞台。”郭俊言期待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获得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