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单县一小伙放弃万元月薪回乡创业卖香油

2012-11-05 20:36:00 作者:程芹  来源:大众网
今年6月,单县29岁的小伙支文政,放弃了大都市每月万余元的舒坦日子,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他在单县开了一家食品有限公司,主要销售小磨香油和红薯粉条,被人称为创业版的“香油哥”。

    员工在车间筛选芝麻

    制作香油用的石磨

    兑酱搅油车间

    化验检验室

    员工在使用机器为香油瓶全自动清洗,要清洗两遍。

    储藏香油的成品库,下面有木框撑着为了香油防潮。

     

        大众网渮泽11月5日讯(实习生 程芹) 今年6月,单县29岁的小伙支文政,放弃了大都市每月万余元的舒坦日子,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他在单县开了一家食品有限公司,主要销售小磨香油和红薯粉条,被人称为创业版的“香油哥”。
        万元高薪磨不掉创业激情
        2005年毕业后,支文政在广州干了一年半的酒水销售工作,之后到北京做起房产销售,由于业绩不错,2009年已经升任销售管理区域经理,月工资拿到上万元,小日子过得很舒坦。然而,就在去年下半年,他放弃了外面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业。
        在谈起支文政为什么选择回家创业时,支文政面带笑容说:“一是自己也想做一番事业,二来父母岁数大了,我也想回来好好照顾他们。”
        决定回乡创业后,支文政开始琢磨干什么。“以前过年回家时总想着从家乡带一些特产送给朋友,就想到了家乡的香油,然而大部分香油都添加了香油精和其它成分,时间长了香味就消失了,量也变质了,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我就想到了要生产100%纯芝麻香油。”支文政说,除此之外,他还打算以“公司+农户”的方式种植红薯200多亩,以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
        筹资遇难不放弃,诚实经营赢口碑
        支文政介绍他的创业历程时说:“当时因为资金不够愁得晚上都睡不好觉,家人和亲戚都觉得生意不好做,一直反对,但是我不想放弃,相信没有过不了的坎,经过多次沟通,终于说通了他们,最后贷了几万块钱又向亲朋好久凑了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52万余元,现在公司已经有所起色。在公司附近几个乡镇,已经小有口碑,周边乡镇饭店餐馆,农村摆喜宴使用我们生产的香油越来越多。”
        今年6月,支文政经过仔细准备、筹划,终于筹齐了40万余元创办了好久旺食品有限公司。
        “他们生产的香油吃着口感和我以前买的吃着都不一样,这个口感好,闻着香,放时间长了味道也不变,仍然很新鲜,我已经买好几瓶了,以前总会买到假的,里面都添加了香油精,放的时间长了,香味都没了。”当地居民王峰高兴的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