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高产委员”8年筹备提案156件 其中立案43件

2013-01-07 23:58:00 作者:李 强  来源:大众网
2005年,她第一次当选为菏泽市政协委员,第一件关于加强下水道井盖管理的提案顺利立案。此后7年,她每年为两会准备的提案都有近20件,其中累计立案43件。今年,她更是准备了18件提案(其中一件为集体提案),最后经遴选提交了5件……她叫杜亚娜,被称为“高产委员”的现任菏泽市政协常委。

    杜亚娜向大众网记者展示她今年准备的提案,共有18件,其中提交了5件

     

        大众网菏泽1月7日讯(记者 李 强)2005年,她第一次当选为菏泽市政协委员,第一件关于加强下水道井盖管理的提案顺利立案。此后7年,她每年为两会准备的提案都有近20件,其中累计立案43件。今年,她更是准备了18件提案(其中一件为集体提案),最后经遴选提交了5件……她叫杜亚娜,被称为“高产委员”的现任菏泽市政协常委。
        1月7日,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杜亚娜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一张清单(如图),上面的内容显示了她一年来的努力——18件提案。
        “最后经过认真考虑,我只留下了5件,包括了医疗卫生、社区建设与管理、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小城镇供暖等,其中医疗卫生占了2项。”杜亚娜说,这已是她第8次参加两会了。
        2005年,杜亚娜的第一件关于下水道井盖管理的提案顺利立案,最后还得到了圆满解决,这让她觉得很“振奋”,于是一年到头心里总绷着一根“提案”的“弦”。
        从此,她每年都会准备十几件提案,最后再根据其他政协委员的提案内容剔除或合并。就这样,她每年的提案达到五件以上,其中98%立案。对于那些流产的提案,杜亚娜没有为自己的“心血”惋惜,用她的话说“每年都有突破的提案才是好提案”。
        “在我的电脑里有2个文件夹终年不变,一个是政协,另一个是九三学社。”杜亚娜说,她作为菏泽市政协常委和九三学社委员已经七八年了,自己平时不喜欢娱乐,甚至连打麻将都不会,因此平时“有时间、也喜欢”为每年的两会提案累积一些资料,做一些调研。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