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破解菏泽市立医院停车难 网友建议收费或被院方采纳

2013-03-02 11:38: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2月27日,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纯天然无污染”发帖称,自己去菏泽市立医院看病时,等了40分钟也没有车位。在得知附近居民长时间占用车位后,“纯天然无污染”提出建议:市立医院车位应该适当收取费用,得到了网友的鼎力支持。

      

      早晨9点,已经有20多辆车等待车位

      

      停得满满的临时停车场

      

      环城公园被停放的车辆堵住了

      

       桥上也停满了车辆

      

       等待进入市立医院的车队延伸很长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记者 李 亚)2月27日,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纯天然无污染”发帖称,自己去菏泽市立医院看病时,等了40分钟也没有车位。在得知附近居民长时间占用车位后,“纯天然无污染”提出建议:市立医院车位应该适当收取费用,得到了网友的鼎力支持。

      

      针对网友建议,记者走访了市立医院的领导和病人家属。院方对网友的热情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后,或将采纳网友建议,实施智能门禁系统。

      

      网友发帖建议市立医院停车收费,讨论热烈获支持

      

      “纯天然无污染”的网帖发出后,网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

      

      网友“菏泽论坛”回帖称,外地很多医院都实行停车收费,可以借鉴外地成功成熟经验,结合菏泽实际实行。这样能有效地控制车辆进入医院,不致于造成市立医院院内院外交通堵塞,也不会影响救护车出入。

     

      网友“平湖”和“淡定萌妹子”则提出,医院应该实行门禁系统,车辆进去一定时间可以免费,超过一定时间出门时要交费。

      

      “菏泽啄木鸟”称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几次看望病人,等车位的时间比在路上还长,甚至有救护车堵塞的现象,并建议物价部门认真考虑此事。

      

      淡定病人家属,门口吃着早餐等车位

      

      今天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来到来到市立医院时,等待位置的车辆已经有20多辆。其中,最淡定的病人家属张炳春在车里面吃起了早餐。

      

      张炳春告诉记者,对于市立医院“停车难”问题,他已经从最初的“抓狂”到现在“很淡定”了。这几日来给外公陪床,每天早晨总要堵上一阵子,少则10分钟,多则半小时以上。于是,他就早晨所幸把早点带在车上吃。“反正要等好一会,索性早餐在车上吃了。”张炳春无奈地说。在得知网友“纯天然无污染”的建议后,张炳春顿时来了精神,表示对网友的建议鼎力支持。张炳春说:“收费也是控制车辆占用车位的一种方法,支持!”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对收费一事不可理解。陈女士经常到市立医院帮多病的父亲取药,虽然大部分时候要等一会才能有车位,但陈女士表示医院停车位是公共资源,那么医院的病人和病人家属理所应当享有使用这项公共资源的权利。也有市民认为,给病人陪夜的时间很长,那么如果按照计时收费的话,那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让病患家庭更多了经济负担。

      

      而正在泌尿外科住院部给家人陪护的彭先生,为了避免一堵再堵,直接放弃了开车。彭先生告诉记者,在遭遇几次停车之后,他就不再开车了。“算上等车位的时间,骑电车能比开车省不少时间,所以这几天就不开车了。”彭先生说,“如果采取适当范围的收费的话,应该大多数市民都是可以接收的。”

      

      保卫科:过夜车辆四分之一来自附近居民

      

      说起停车难,菏泽市立医院保卫科科长李先波有太多话要说。

      

      李先波向记者介绍,每天早晨7点半之前,医院内车位已经饱和。因为夜间过夜的车辆除了值班医生和陪护家属,四分之一都是来自附近居民,有的车在院内停放半个月或者更久。

      

      “现在门口的堵车还不算太多,等会儿车更多,这种情况每天都至少持续到11点40分。”李先波说。

      

      除了医院原有的300个车位外,院方把规划建设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空地也拿出来增设了200多个临时停车位。

      

      “如果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开始建设,那么医院里面空间将更加狭小,停车也将更困难。”李先波不无担心地说。

      

      院方感谢网友关注,或将实施门禁系统

      

      对于网友的建议,菏泽市立医院党办副主任李文龙表示,已详细阅读过网友的帖文和讨论,对网友关注医院堵车、停车难的问题,李文龙表示非常感谢。

      

      李文龙介绍,现在堵车已经不单单是医院的问题了,已经成了一个社会的热点问题。尽管交警和辖区派出所给予了很大支持,但从根本上解决堵车问题非常困难。

      

      “等待进院的车,经常从院门口排到了西安路。有的时候救护车上拉着重病患者,却因为门口堵车进不来。”李文龙分析,堵车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方面是曹州路从环城公园到广福大街这一段路窄,行车易堵;另一方面环城公园封闭后车辆减少了循环渠道。另外,就是车辆的急剧增加,即使车位不断增加也赶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难以满足群众需求。

      

      对于网友“停车收费”的建议,李文龙表示如果物价局审批收费,院内实施门禁系统,对超时车辆进行收费的话,那么收费也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这个杠杆增加车辆的周转速度。李文龙也表示,如果门禁系统上线的话,也希望网友能进行讨论,最终实施一个公众都能接受的收费标准。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