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第22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四篇章演绎美丽花都

2013-04-16 13:03:00 作者:李亚 陈翔 乔辰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上午9时,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和全市900多万人民,向莅临菏泽的各位领导、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讲话

    台湾著名歌星伊能静演唱《萤火虫》与《你是我的幸福吗》两首歌曲

    民间艺术获好评

    蔬菜大妈张学敏演唱《春天的芭蕾》

     

      大众网菏泽4月16日讯(记者 李亚 陈翔 实习记者 乔辰)今天上午9时,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和全市900多万人民,向莅临菏泽的各位领导、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

     

        孙爱军:文化和旅游成牡丹盛会主导元素

     

        孙爱军指出,作为菏泽市的标志性品牌,牡丹盛会已伴随全市人民走过了21个年头。截至去年,累计接待中外客商5210多万人次,经济贸易成交额近90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合同400余项。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25万亩,9大色系,10大花型,1237个品种。牡丹销售量占全国80%,并拥有国际市场40%的份额。牡丹年产值超过10亿元。菏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科研、销售、观赏基地,是“中国牡丹之都”。

     

      孙爱军表示,今年,“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并将4月16日固定为以后每届的开幕时间。牡丹是菏泽的一张名片,是菏泽独一无二的优势,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是菏泽的一个品牌,是集中展示菏泽形象的一个窗口。更名之后,文化和旅游成为牡丹盛会的主导元素。

     

      孙爱军说,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产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将完美展示菏泽悠久的民俗文化和时代风采,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气质,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前进。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要让菏泽“中国牡丹之都”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使菏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不懈努力,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真正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牡丹节会品牌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标志性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开幕演出:四大篇章展示美丽菏泽

     

      仪式结束后,以《花城放歌》为序曲拉开了大型文艺演出序幕,文艺演出总题目为《美丽菏泽》,由《牡丹神韵》(序)、上篇《花城放歌》、中篇《盛世菏泽》、下篇《创造辉煌》四大篇章组成。演出现场运用主持人解说、LED大屏显示、节目展演揭示了四大篇章的主题内涵。

     

        演出现场群星云集,场面盛大,著名演员包括台湾著名歌星罗大佑、伊能静,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保乐、国家一级京剧演员龚鲁阳、《星光大道》总冠军刘大成、蔬菜大妈张学敏以及来自成武县走出的《中国达人秀》12岁“天籁童声”马子跃等,以其精湛的唱功技惊四座,引来满堂喝彩。

     

        整个文艺演出凸显了菏泽的地域文化,涵盖了戏曲、书法、武术等当地艺术元素,突出了水浒文化内涵,使演出节目,既有地域性,又有国际性;既突出了本地特色,又展示了开放菏泽的博大胸怀。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