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暑期补习现招生抢夺战 这班那班迷人眼

2013-06-18 21:57:00 作者:牛存霞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暑期将至,不少中小学生家长已经开始提前给孩子报暑假补习班,各种暑期培训班争抢生源达到白热化状态。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菏泽街头各种培训班广告令人眼花缭乱,补习班、特长班、兴趣班遍布大街小巷。对于上不上补习班,一些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能补则补;一些家长则认为孩子们平时课业负担就不小,放假了就应该把“暑假还给孩子”。

    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向学生或家长散发暑假补习宣传单的人

    一会儿功夫,被丢弃的宣传单页堆了一地

    普通艺体类辅导班也在争抢生源

     

      大众网菏泽6月18日讯(实习生 牛存霞)暑期将至,不少中小学生家长已经开始提前给孩子报暑假补习班,各种暑期培训班争抢生源达到白热化状态。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菏泽街头各种培训班广告令人眼花缭乱,补习班、特长班、兴趣班遍布大街小巷。对于上不上补习班,一些家长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能补则补;一些家长则认为孩子们平时课业负担就不小,放假了就应该把“暑假还给孩子”。

      

      暑假来临 补习班广告满天飞

      

      在闹市街头、学校门口,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漫天飞舞、遍地开花,努力争夺着各位家长的眼球。各类广告宣传单页内容丰富多彩,从语文、数学、外语到琴棋书画,可谓是五花八门。

     

      今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小学看到,学校门口早已聚集了不少发放暑假辅导广告的人员,他们每人都捧着一摞宣传单,在接孩子的家长中间不停穿梭,见人就递。短短的几分钟,家长们的手里就被塞满了宣传单,内容都是暑期补习班。放学后,学生陆续从校园里出来,这些人员立即聚拢上前往孩子手中发宣传单。有的家长因对其没兴趣随手把小广告、宣传单丢弃到路边,而这些纸片垃圾也成了各学校附近环境污染源。

     

      在菏泽市北苑小学门口,一名发宣传单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毕业后一直在菏泽办辅导班,今年她又在北苑小学附近开设了一家培训班。“现在快放假了,我想多找几个人帮忙发单页,毕竟宣传的时间不多了。”

     

      暑假补习班上还是不上?家长观点各有不同

     

      大众网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家长。其中,6名家长明确表示会让孩子去上辅导班,理由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两名家长表示不会给孩子报名,把“暑假还给孩子”;另外两名家长表示还在“摇摆”当中。

     

      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小学五年级,去年暑假她曾给孩子报过数学辅导班。“暑假过完就要升到六年级了,我女儿数学不好,准备给她报个数学辅导班。”吴女士说,现在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关键还是成绩,“我们做家长的也是身不由己,一看到身边一些家长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就坐不住了,害怕孩子落后他人。”

     

      另外,一些家长之所以送孩子去上培训班,是因为暑假期间孩子会长时间与电视机、电脑为伍。“暑假时间比较长,不找点东西让他做,他肯定抱着电脑守着电视过。”家长刘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初一,性格活泼好动,自己要上班,不能时刻管着孩子,暑假决定给他报个兴趣班,“能学多少不重要,关键是让孩子开心,如果能学到点东西就是意外收获。”

     

      家长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两个女儿从没报过辅导班。“我认为暑假就是让孩子放松的,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就很好了,报辅导班也没多大用处,孩子还不愿意上。”

     

      暑假辅导班让学生们无奈

     

      大众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许多中小学生对于如何过暑假没有什么计划,而是习惯了听从父母的安排。“前两天妈妈告诉我,她帮我报了两个培训班,放假的第二个星期就要去上课了。”学生小王告诉记者,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她的每个暑假都是在培训班中度过的。“感觉有点郁闷,好不容易才有一个比较长的假期,不过想想爸妈也是为了我好。”

     

      “为什么一定要让我上培训班呢?想在暑假好好玩一玩都不行。”小杜今年上初一,爱好打篮球,本想着在暑假里跟伙伴们好好切磋一下球技,结果父母却准备给他报个英语辅导班。“暑假还没开始呢,我就知道自己还要继续上课,暑假是国家给我们学生的假期,不是给父母或给学校的,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做主呢?”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小学生都选择了暑假补习英语。“我前两天刚报了英语辅导班,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报的英语。”上六年级的小姜告诉记者。

     

      此外,除了文化辅导班之外,普通艺体类辅导班,诸如篮球、羽毛球、美术、舞蹈等单项兴趣班的招生也如火如荼。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