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首批230张学生公交IC卡发放到位

2013-10-25 20:21: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下午,菏泽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牡丹区实验中学,将230张学生公交IC卡发放给学生。此次发放的是菏泽首批学生公交IC卡,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认可。目前统计,牡丹区22中有500多名学生办理学生卡,牡丹区21中以及菏泽市开发区实验中学还在统计中。

    放在桌上准备发放的学生公交IC卡

    牡丹区实验中学的班主任老师正在领取学生公交IC卡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钟博陵)今天下午,菏泽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牡丹区实验中学,将230张学生公交IC卡发放给学生。此次发放的是菏泽首批学生公交IC卡,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认可。目前统计,牡丹区22中有500多名学生办理学生卡,牡丹区21中以及菏泽市开发区实验中学还在统计中。

        

        菏泽城区四中学统一办公交IC卡

        

        据了解,为方便中学生上下学乘坐公交车,17日起菏泽公交公司为牡丹区21中、22中、牡丹区实验中学和开发区实验中学的在校生统一办理公交IC卡。

      

        菏泽市公交公司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曹辉告诉记者,这四所中学的公交IC卡办理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指定专人将每个班的学生办理情况进行统计,学生自行选择是否办理。相关负责人只需将办卡的学生相关资料统计好,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会取回相关资料,公交卡办理完毕再由工作人员送至学校发放给学生。

        

        首批230张学生公交IC卡已发放到位

        

        今天下午4点,菏泽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一行3人来到牡丹区实验中学,将分好班级的230张学生公交IC卡发放给学生。

        

        曹辉向大众网记者表示,由于在办理学生卡时,需要录入学生的身份证、年级、照片等资料,所以程序比较繁琐,此次在牡丹区实验中学发放的是菏泽首批学生公交IC卡。

        

        目前统计,牡丹区22中有500多名学生办理学生卡,也将在近期发放。21中以及开发区实验中学办卡人员相关数据还在统计中。

        

        学生卡受到师生家长一致认可

        

        “我们班很多同学办理了公交卡,以后上下学会很方便。”刚领完学生卡的牡丹区实验中学七年级14班的班主任翟翠翠兴奋对大众网记者说,每到放学时,校门口总有许多家长开着车来接孩子,使交通瘫痪。现在有了学生卡,都做公交了,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已是接近下午5点,部分学生家长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学生放学。一位住在菏泽东关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路程较远,她儿子平时都是车接车送。儿子听说可以办学生卡,而且坐车每次0.4元,觉得非常好,以后就不用接送了。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