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协警劝阻闯灯遭指责 路人以45年党龄证清白

2014-03-31 18:51:00 作者:刘进  来源:菏泽大众网
3月26日,菏泽城区协警李义在执勤中对一位女士劝阻闯红灯时,该女士表示要投诉其态度不好。旁边一位路人主动站出来,以自己45年的党籍和69年的人格为李义证明了清白。
      大众网菏泽3月31日讯(记者 刘 进)3月26日,菏泽城区协警李义在执勤中对一位女士劝阻闯红灯时,该女士表示要投诉其态度不好。旁边一位路人主动站出来,以自己45年的党籍和69年的人格为李义证明了清白。
      
      绿灯没抢上,行人指责协警态度不好
      
      3月26日中午,协警李义在菏泽城区人民路与丹阳路交叉口执勤。一名年轻女士骑着电动车沿着人民路由北向南来到丹阳路口时,直行的信号灯由绿灯变成了红灯,年轻女士想直接过去,但被李义拦截下。
      
      “当时她的电瓶车超过停车线一截,我向她敬了一个礼,做出向后退的手势,想让她退到停车线以内。”李义说,期间年轻女士的电瓶车压到了他的脚,但他并没有说什么。
      
      李义介绍,当时这名女士指责他态度不好,并明确说要投诉他。他感到委屈,只好给自己的中队长曾兆贝打电话汇报情况。这时,旁边的一位行人杨善数站了出来,他表示要给李义作证。
      
      处罚变为加分,69年的人格为协警证清白
      
      菏泽交警市区大队人民南路中队中队长曾兆贝表示,他到达现场后,对年轻女士说:“如果李义有任何违规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格处罚。”
      
      大众网记者在曾兆贝拍摄的现场录像中看到,行人杨善数表示,他目击了事件的全部过程,李义在执勤的过程中态度很好,年轻女士不遵守交规,对李义的指责是诬陷。
      
      “我以45年的党籍和69年的人格为这位年轻的协警作证。”杨善数说。听了杨善数的话,年轻的女士表示这位协警执勤“太过认真”了,随后骑着电动车离开。
      
      在杨善数的建议下,曾兆贝给李义的考核单加了1分。曾兆贝表示,如果没有杨善数作证,单凭年轻女士的投诉,市区大队会对李义作出处罚。
      
      尊重交警文明执法,就是尊重法律
      
      今天,杨善数对记者说,他与当事的双方都不认识,他站出来就是要说句公道话。杨善数表示,以前菏泽交警违规执法时,他也给交警找过不少“麻烦”,但现在菏泽交警文明执法、形象变好了,就要肯定他们的执法,爱护年轻的交警队员。
      
      杨善数表示,菏泽市民要改变自身薄弱的交规意识,给菏泽交警的严格执法多些理解和支持。“对交警文明执法的尊重,就是对法律的尊重。”杨善数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