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牡丹花农:习总书记送来“定心丸” 牡丹产业有信心
2014-11-17 14: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盛堃
2013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听闻牡丹不仅可以药用,还能深加工出一系列产品后,他表示,今天长了见识,令人印象深刻。随后,记者又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总书记关注的那款牡丹油市场价约合1600多元一斤。

  我们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一周年”人物回访(三)

  牡丹花农:习总书记送来“定心丸” 牡丹产业有信心

  大众网记者 韦辉 盛堃

  牡丹区小留镇小留村牡丹种植大户袁江告诉记者,这些用麻袋装的牡丹苗将发往河南焦作。

 牡丹种植大户袁江给记者介绍牡丹籽的用途  

  2013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听闻牡丹不仅可以药用,还能深加工出一系列产品后,他表示,今天长了见识,令人印象深刻。时隔一年,2014年10月底,大众网记者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来到牡丹之乡菏泽,采访了当地的牡丹花农和尧舜牡丹产业园总裁,近距离感受小牡丹带来的“大效益”。

  深秋十月,进入收获的季节后,与其他地方农民忙着收获庄稼不同,菏泽市牡丹区很多农民却在干着一件听起来很“浪漫”的事——种牡丹。10月27日,记者来到牡丹区小留镇小留村,几十名村民正在村头小广场上忙碌着,他们一人抱着一个大簸箕,仔细地挑选着筐子里的牡丹籽。村主任袁江说:“总书记一来,老百姓心里吃了定心丸了,看样子牡丹油是真好,我们就大力发展牡丹种植了。”在乡亲们的一旁,堆放着上百麻袋牡丹苗。袁江说,这些每袋装着1000株,共计120万株牡丹苗,将以每株两毛五的价格发往河南焦作,单单育苗这一项,每亩地能收入两万多元。

  在小留村的牡丹地里,袁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植牡丹三年后就能见到收益,而且前三年,牡丹园里还不耽误种庄稼,可以套种花生、大豆、玉米等农作物,6年的牡丹光籽每亩地就能卖9000元左右,牡丹根又能卖两三千元,如果10年的牡丹,则收入更多。袁江说,种牡丹一年只上两次肥,羊也不吃,猪也不拱,很好打理,从2010年科研人员研发牡丹油后,当地种牡丹的农户就越来越多了,目前袁江成立的牡丹合作社的土地面积已达到了5000亩。

  随后,记者又来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总书记关注的那款牡丹油市场价约合1600多元一斤。在习总书记视察后的一年里,尧舜牡丹产业园先后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开展牡丹研究,与世界一线化妆品品牌达成合作意向。现在,他们的牡丹产业越做越大。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洪智说,一株牡丹全身是宝:牡丹籽可以做食用油,可以加工成胶囊保健食品,也可以加工成化妆品,牡丹花可以加工成花蕊茶,丹皮可以入药。下一步牡丹深加工将向医药化工、日用化工、食品加工、营养保健、旅游观光、生态保护、工艺美术、 畜牧加工、食用菌生产等九大领域延伸,将牡丹打造成推动菏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视频下载地址:http://media.dzwww.com/newvod/publish_videos/2014/11/13/28af7aebd2514bfbb3cab8bc25d465ec.mp4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