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食药监局解答标签问题 食品企业参与度高涨
2014-12-06 11:4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田兴
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携该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工作人员,就食品标签标识方面的问题上线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5862465-1-1.html),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消费者参与度高涨,提出许多专业问题。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正在查看网友提出的问题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强正在查看网友提出的问题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记者 田兴)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携该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工作人员,就食品标签标识方面的问题上线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5862465-1-1.html),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及消费者参与度高涨,提出许多专业问题。

  活动预告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活动帖一小时顶到84楼

  与以往的活动一样,本次标签标识的交流活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参与;由于标签标识的专业性,与食品生产企业的紧密性,活动预告帖发出后就受到许多食品企业的支持。记者看到,截止12月6日上午11点,预告帖的阅读量已经达到7101人次,有22个网友回复。

  活动一开始,“博发标签”、“天骄生物质检部”、“绿源食品”、“天骄生物质检部”、“技术部”等专业网友纷纷发帖提出标签标识的问题,仅仅一个小时的交流时间,活动帖就被顶到了84楼,由于时间问题,部分未回答的问题,食药局将进行线下回复。

  购买食品需留意七点 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有中文标示

  网友“一个人的少林”发帖提问,平时买食品类的东西,应注意啥标签?

  对此,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大家购买食品需要留意七点: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贮存条件;生产许可证编号。

  网友“囧兔兔”发帖称,现在很多食品都是打着进口食品的牌子,上面全是英文也看不懂。有没有什么直接的标志,能看得出是不是真的进口食品呢?

  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给出解释,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示、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GB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

  也就是说,进口的预包装食品的外文和中文是并列的,在中国销售的进口产品必须有中文相对应,并且字号、颜色、中英文完全一致。

  食品企业参与度很高 提出专业性问题

  网友“天骄生物质检部”提问:“现在的食品包装里还用放合格证吗?”

  对此,食药监局给与回复,出厂的产品必须经过本厂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按照产品质量法的要求,产品应当有检验合格证明。

  网友“技术部”提出疑问,草莓味酸乳饮料产品中不加草莓汁可以吗?

  对此,食药监局回复到,产品已表明为“草莓味”酸乳饮料,可以不加草莓汁,在配料表中标注含“香精”即可。

  网友“绿源食品”提出疑问,速冻食品内外包装都有生产日期和品名是否还要另加合格证?

  对此,食药监局回复称,有品名和生产日期与合格证没有关系,合格证是证明企业质检合格的产品,也就是说出厂的产品是符合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的产品。应该有合格证明或质量保证书就可以。

  网友如有更多的意见或想了解更多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请关注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微信“菏泽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号hz12331)、官方微博(新浪)“菏泽食品药品监管”,也可随时通过微信、12331热线电话或发送电子邮件到hzfda12331@126.com 进行投诉、咨询、举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