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四胞胎病情不断反复 二女儿面临生命危险
2015-02-26 06:4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永峰
”  1月15号,山东省卫计委组织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等新生儿科专家,联合山大二院,对菏泽四胞胎的病情进行评估。天有不测风云,2月6号凌晨1点多,张永立的二女儿突然出现了呼吸骤停的症状,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二女儿遭遇了可怕的感染关。

“巴掌”男孩

  “巴掌”男孩(视频截图)

从来都不缺少奇迹,医生们和孩子的父母,亲人还有社会各界人都在关注着他们

  社会各界人都在关注着他们(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永峰)1月14号凌晨1点30分菏泽幸存四胞胎被紧急送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立即给这四个孩子上监护并安置暖箱。经过检查,四个孩子都存在低血钾、低血钙、凝血功能障碍的症状,体重最小的巴掌男孩同时伴有房室传导阻滞,而三女儿入院后也频繁出现呼吸暂停的状况。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向记者介绍说:“危险随时随时会出现,因为体重太小了。”

  1月15号,山东省卫计委组织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等新生儿科专家,联合山大二院,对菏泽四胞胎的病情进行评估。

  薛江还告诉记者:“4名患儿均有不同程度的发育迟缓,出生时有窒息缺氧的病史,早产儿脑损伤,脑白质软化,脑出血,不可避免,特别是小男孩,入院以后出现惊厥发作,有尿出流的情况,考虑颅脑损伤比较严重、感染。”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印鲁称:“巴掌男孩是目前尚存活的体重最轻的婴儿,每熬过这么一天,对患儿来说都是在创造奇迹!但是世界上从来就不缺少奇迹!我们希望能够陪伴这名患儿一同来创造这个奇迹!”

  医生表示,早产的宝宝需要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等关口,关关相扣,环环相接,每一关都是一个坎。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从重症监护室里传出的几乎都是好消息。1月18号 “巴掌男孩”改用上了无创呼吸机。

  山大二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对记者说:“在1月18号上午,我们医疗小组共同评估他的一个血气的指标,看血氧饱和度、心率、PH值、养分、二氧化碳分压都达到了撤机的标准,我们撤离了有创呼吸机,改为无创的,其中次女和三女是使用无创的呼吸机,长女没有,正常大气下维持正常。”

  1月27号下午,山大二院对巴掌男孩成功实施了PICC置管术。这项手术通俗讲就是,从小家伙的手臂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大静脉,有了这条静脉通路,小家伙以后打吊瓶就不用扎血管了,药物能够直接到达心脏附近的静脉,也会更有效了。

  而在与病魔战斗期间,四个小家伙的体重也有了明显的增长,2月5号,张永立的大女儿长了九两半,二女儿长了一斤二两,三女儿长了一斤,连体重最轻的小儿子都长了四两,这也让张永立和吴俊平两口子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月6号凌晨1点多,张永立的二女儿突然出现了呼吸骤停的症状,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二女儿遭遇了可怕的感染关。

  张永立说,日怕夜怕,最担心的感染关还是毫无征兆的来了,接下来他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而到了2月9号凌晨,遭遇感染关的二女儿出现了无尿、肾功能衰竭的症状,院方紧急实施透析治疗,这在全国新生儿中还是首次。张永立对记者说:“做透析她属于新生儿第一例,很严重,不做透析百分百不能成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菏泽四胞胎病情不断反复 二女儿面临生命危险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