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高秉涵捐12件物品至菏泽一中 爱国教育激励学生
2015-04-18 16: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作为菏泽一中的老校友,那段时间有很多我的回忆。”今天上午,“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为菏泽一中捐赠了其从台湾带来的,由蒋介石亲自签署的《勋章证书》和家族照片等12件物品,并教育一中的学弟学妹们要爱国爱家。

高秉涵(右)向菏泽一中校长王可正介绍菏泽一中奠基人王鸿一先生遗作

高秉涵将勋章证书交给菏泽一中校长王可正

高秉涵给菏泽一中的学生们作报告

高秉涵查看来自无锡的朱国龙创作的剧本

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记者 张鹏)“作为菏泽一中的老校友,那段时间有很多我的回忆。”今天上午,“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为菏泽一中捐赠了其从台湾带来的,由蒋介石亲自签署的《勋章证书》和家族照片等12件物品,并教育一中的学弟学妹们要爱国爱家。

  无锡“粉丝”创作剧本《故乡的云》 凌晨两点赶到菏泽

  早上7时许,大众网记者赶到菏泽一中南校区时,高秉涵正在和来自无锡的朱国龙交谈。

  今年60岁的朱国龙是高秉涵的忠实“粉丝”,经商的他同时也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在得知高秉涵要到菏泽一中捐赠物品后,他特地乘车赶来,凌晨两点赶到菏泽。

  朱国龙告诉大众网记者,2012年,在了解了高秉涵三十年来奔波于大陆和台湾之间,坚持携带一百多位老兵的骨灰坛回大陆的事迹后,他深受感动,根据高秉涵的事迹,利用近两年的时间,5次修改,创作了一部名为《故乡的云》的剧本,希望能将高秉涵的事迹搬上荧屏,“他的事迹真的让人感动,任何人知道后都得为其动容。”

  拿到李国龙创作的剧本后,高秉涵称,他将仔细阅读剧本,并及时给他答复。

  再捐12件个人物品,教育学弟学妹爱国爱家

  1948年9月,高秉涵考入菏泽一中前身——山东省菏泽县立简易乡村示范学校初中部学习,后跟随部队抵达台湾。

  这一次来到菏泽一中,他是以校友的身份,捐赠他珍藏多年的物品,其中就有一张他被菏泽一中录取的证明书,另外还有由蒋介石亲自签署的《勋章证书》、菏泽一中奠基人王鸿一先生遗作等共计12件物品。此前,2014年返校时,他曾将珍藏的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奖杯等重要文物无偿捐献给母校。

  捐赠结束后,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菏泽一中的学生们做了一场报告会:“‘大一统’是中国历史永远不变的目标,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让你们记住这一点,一定要爱国爱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