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两名孩童野外沟渠下河游泳 不幸溺水身亡
2015-07-08 08:2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坤霞
暑假期间,天气很热,孩子们大多喜欢游泳戏水,但是在野外的沟渠河流游泳,会有许多安全隐患。前几天在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高桥行政村,就发生了一起两个儿童溺水身亡的事件,一起了解一下。
    暑假期间,天气很热,孩子们大多喜欢游泳戏水,但是在野外的沟渠河流游泳,会有许多安全隐患。前几天在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高桥行政村,就发生了一起两个儿童溺水身亡的事件,一起了解一下。 

  昨天,记者来到牡丹办事处大高桥行政村,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两名儿童溺水身亡的赵王河畔。死亡孩子的家属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27号下午,村民郝喜梅的大儿媳从娘家回来,在河桥上看到弟弟的自行车,环视一周却看不见弟弟,喊了几声弟弟也没有回应,于是她立即给婆婆郝喜梅拨通了电话,郝喜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来到村里小桥附近。 

  一位溺水身亡的孩子的母亲郝喜梅告诉记者:“就回来赶紧找,给另一个小孩的爸爸就喊,没喊着,桥上有人,他们说你去里面看看去吧,里面刚挖了没几天,别是去里面洗澡去了,他爸爸就从这边过来了,过来一看,快点来吧,他说,小孩的衣服在这儿呢,我一看那个小孩的衣服在这,俺小孩的衣服在这,我说衣服在这儿,这能走远了吗,快点下河摸去,我都急得使劲喊,叫他爸爸和他大哥都下去摸去,下河去摸去,没摸着。” 

  看着岸边孩子的衣服,郝喜梅认为孩子一定在水里,她大声喊着“救命”,从这里经过的村民闫英魁见此情景,帮助救起了落水的两名儿童。 

  闫英魁讲述了救助孩子的经过:“我一看她在这哭得特别可怜,我回家扛(鱼)网去了,我说用网撒吧,第一网撒出了一个,等119过来,他俩在这儿扯着,我说你扯着,我扯着网,往那一拉,把这个又拉出了一个。” 

  孩子虽然救出,却已阴阳两隔。家里的老人承受不住失去孙子的悲痛,住进了医院。 

  另一位溺水身亡的孩子的父亲李保记哭诉着:“孩子的爷爷,俺爹娘,七八十岁了,现在还在医院打着针,现在找谁都管不了,俺没有办法了。” 

  孩子的离去,给两个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但是郝喜梅、李保记认为他们的孩子本可以不出危险的。他们认为这里的河流缺少安全标志,李保记指着禁止入内的标语说“这是出事后才写上的”。同时村民告诉记者,这儿的赵王河河段淤积得很严重,是同村村民私自清淤挖河开荒,造成河沿陡峭,河水加深,才酿成了这场悲剧,他们想为离去的孩子讨一个说法。 

  在现场李保记指着溺水的地方告诉记者:“现在挖那么深,一直到南头,挖那么深的沟,别说孩子,大人到这里也是死。” 

  随后,记者拨通了大高桥行政村村支书李连训的电话。 

  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高桥行政村村支书李连训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你找他当事人就行,什么情况我也不了解,河道大队没有统一管理,谁开发谁种地。村民谁都可以垫一块地都是自己的了吗?他开了荒就是他的了。河道里面都是谁垫了,谁开了,谁受益。” 

  痛失孩子的两位家长认为事发水域缺少安全警示标志,再者被人为清淤加深,这是酿成悲剧的主要原因。同时我们也要指出的是,作为未成年人的家长,也应当承担起监护的责任,尤其是暑假来临,如何让孩子远离水、火、电等危险设施,健康快乐地过暑假,是每个家长应当面对的现实问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