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麦茬起火8000余苗木被烧焦 损失谁来赔?
2015-07-09 15:5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杜军
蔡二峰说,三年前在自家的5亩地里种上了观赏海棠,经过全家人的精心照顾,苗木长势很好。为了减少损失,蔡二峰的父亲在树苗的缝隙中已经补种上了大豆,烧死的苗木无法挽救,只能当柴禾烧掉。

  菏泽曹县青岗集镇蔡庄村的蔡二峰退伍后在外打拼几年返回老家,本以为精心照料种植的5亩观赏海棠苗木能给自己带来一些效益,然而6月12日的一场大火却把苗木连同他的梦想一块烧为灰烬。

  记者驱车来到了曹县青岗集镇蔡庄村,村民蔡二峰告诉记者,大火发生在6月12日下午,虽已过去20天时间,再加上上周的两场大雨冲刷,但大火过后地面上留下的一些灰迹仍让人能感受到当时火势的凶猛。记者刚到青岗集镇李笆村时,就看到道路一侧的杨树呈现出“半枯半荣”的状态,靠近麦田的那侧树叶已被烧焦。

  蔡二峰告诉记者,这场大火有人点麦茬引起,火势呈扇形状向东北方向蔓延,受损的村庄就多达6个。当时地里的玉米种子刚播种逃过一劫,长出苗的花生却被烧死。当时的火头大概有三米多高,金庄的鸡棚、猪棚都着了,几头猪也被烧伤,损失大概几万块钱。

  蔡二峰说,三年前在自家的5亩地里种上了观赏海棠,经过全家人的精心照顾,苗木长势很好。明年就可以出售一半的苗木,不仅能把投入的成本能收回来还能有些积蓄。剩余的一半苗木打算分散种植从而获得更大收益,没想到这场大火让他的打算成为空谈。8500棵观赏海棠全被烧死,前期资金投入就有9万余元,目前的损失大概二十多万。

  蔡二峰告诉记者,自从大火烧了苗木,自己就不愿去种植苗木的地里,因为看一次难过一次。周边邻地都是绿油油的庄稼,自家地里却是一片枯黄。他用手一捏还挂在树枝上的叶子,立刻变成碎片纷纷落到地上。

  为了减少损失,蔡二峰的父亲在树苗的缝隙中已经补种上了大豆,烧死的苗木无法挽救,只能当柴禾烧掉。蔡二峰告诉记者,地里烧死的苗木一直没有自行处理,当初着火时报了警,民警在现场也进行了拍照取证。

  记者了解到,时隔20天但纵火人的身份仍然是个迷谜。随后记者拨通了曹县公安局青岗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现在案件没有头绪。

  既然案件没有进展,那当地政府是否有什么补助呢?记者随后与蔡庄代理书记取得联系,他表示了解6月12日的那场大火并与派出所进行过多次沟通。至于补偿问题,政府现在没有这块政策,只有找出来纵火的当事人叫他赔偿。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