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一对早产双胞胎视网膜病变 医疗费愁坏家人
2015-07-18 19: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生一对双胞胎本应是喜悦的,但这却让刘鲁斌和卢军巧夫妇高兴不起来。今年6月3日,他们的双胞胎女儿相继出生,由于是早产,出生时两个女儿都不到两斤,但随后这对双胞胎被查出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恐从此失明,二三十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犯了难。

在保温箱里的姐妹俩(图片由刘鲁斌提供)

在网上求助后,刘鲁斌收到许多好心人的捐款,担心无法及时回复,在病房外面,他一直拿着手机

刘鲁斌一直保留着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荣誉证书

每次收到捐款,刘鲁斌都表示感谢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记者 张鹏)生一对双胞胎本应是喜悦的,但这却让刘鲁斌和卢军巧夫妇高兴不起来。今年6月3日,他们的双胞胎女儿相继出生,由于是早产,出生时两个女儿都不到两斤,但随后这对双胞胎被查出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恐从此失明,二三十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犯了难。

    怀孕7个月产下双胞胎姐妹,最轻的仅一斤三两

    今年30岁的刘鲁斌是牡丹区黄堽镇刘集村人,和妻子已相识10年,2007年两人结婚,结婚8年来育有一儿一女。去年11月份,卢巧军意外怀孕。但由于已有两个孩子,这对夫妇并不打算要这个孩子。去年12月初,刘鲁斌陪妻子到医院做流产,检查时却发现妻子怀的是一对双胞胎,两人当即决定留下孩子。

    刘鲁斌说,妻子孕检时一直显示胎儿正常,但今年5月29日左右,卢军巧感觉肚子有些胀,并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在外打工的丈夫,因为10天前刚做了一次检查,且显示一切正常,他以为是妻子吃坏了肚子,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但卢军巧肚子发胀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5月31日那天,“连饭都吃不下去了。”感觉情况不对,刘鲁斌立刻带着妻子到医院保胎。

    但住院后,卢军巧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医院对她进行相关检查发现,她的急性羊水过多,可能是双胎输血综合症,如不尽快手术,孕妇和胎儿都有生命危险,医院随即为她实施了剖宫产手术。6月3日10:54,这对双胞胎女儿相继出生,但因为是早产,两个孩子身体各项机能发育不完全,出生时一个0 . 65公斤,一个0 . 95公斤,其中一个出现重度窒息,另一个臀部的皮肤也出现不同程度损伤。

    早产引发视网膜病变,面临失明危险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彭丽娟介绍,由于是早产,这对双胞胎姐妹肺部发育不好,刚出生时就住进了新生儿监护室,医院还对这对双胞胎使用了简易呼吸机。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治疗和护理下,这对双胞胎逐渐脱离呼吸机,身体机能也在逐渐恢复。

    看着两个女儿身体逐渐好转,刘鲁斌的心情也逐渐好起来,他还为两个女儿起了名字:子茉和子萱。“有感谢母亲的意思。”刘鲁斌说,他兄妹四个,作为家里的长子,他从小就感觉到作为母亲的不易。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在满月复查时,被诊断出因早产引发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两个孩子都有失明的危险。目前,两个孩子都住在新生儿监护室内,刘鲁斌只有在每周四的上午十点才能见到孩子,每次只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

    今天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赶到医院时,这对双胞胎的主治医师刚跟刘鲁斌沟通完病情,刘鲁斌告诉记者,孩子目前体重增长了不少,一个3.2斤,一个2.8斤,但呼吸还是要依靠氧气的辅助。

    彭丽娟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两天这对双胞胎病情又出现了变化,还出现了呼吸暂停的情况,由于院方及时进行了救治,并没有较大的危险。但彭丽娟说,目前这对双胞胎的肠胃功能也不好,正常的新生儿长到40多天时,每次可以吃奶30ml,但这对双胞胎每次只吃5ml,一天的量才相当于正常孩子一次的量,这也导致孩子的身体机能恢复得不快。

    及时治疗可完全恢复视力 巨额医疗费愁坏家人

    彭丽娟介绍,新生儿视网膜病变如果得到及时治疗,可以完全恢复视力,但在菏泽没法进行这种手术,院方建议他们尽早转院,但高昂的医疗费一直困扰着刘鲁斌。刘鲁斌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咨询了许多医生,北京和上海可以治疗,但医疗费需要二三十万左右,这愁坏了这对夫妇。

    刘鲁斌说,一开始他并没想着向社会求助,“求助社会需要承担太大的心理压力,别人怎么看你?”他一度想着要放弃,在思考了一天一夜后,他还是选择了承受这份压力,“为了孩子怎么也得撑下去。”

    向社会求助,他想了一天一夜,但两年前,他接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电话时,却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刘鲁斌从2010年开始就义务献血,从此以后,他每半年都定期献一次血,2011年7月份,他在菏泽献血时,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捐献血样,他当即同意了。2013年底,刘鲁斌接到红十字会电话称,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赠,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2014年1月8日,他到济南做了造血干细胞捐赠手术。

    如今,两个孩子已经花费医疗费8万余元,几乎花光了他们一家全部的积蓄,后续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二三十万元的手术费用更是愁坏了他和家人,但刘鲁斌说,他一定不会放弃给孩子治病。

    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双胞胎,可拨打电话刘鲁斌电话15865117727。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