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炎炎夏日 正对空调猛吹,一月20多人得面瘫
2016-06-30 17:22: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邢孟

  炎炎夏日来临,空调、风扇成了市民们日常的必需品。然而,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为了贪凉往往长时间对着空调或者风扇直吹,殊不知这样极易导致面瘫,医生提醒,解暑降温应讲究健康方法。

  近日,菏泽市民齐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左侧面部有些麻麻的,说话的时候嘴唇也不太利索。经诊断,齐先生原来是得了面神经炎,俗称面瘫。经过医生的询问和诊治后,齐先生这才意识到,原来是最近自己洗澡后为了贪图凉快长时间吹空调,再加上身体抗力变差导致的。

  记者从菏泽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治疗康复中心针灸推拿科了解到,近年来,夏季面瘫患者越来越多,“从6月份以来,我们这一个门诊就收诊面神经炎病人20余人。”中医特色治疗康复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庆力告诉记者,面神经炎别名面神经麻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面瘫,吊线风等,主要症状就是口眼歪斜,多为单侧性的,是神经科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张庆力介绍,由于部分患者发病前常有局部受风、着凉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因此,通常情况下局部受风寒后,导致营养神经的血管发生痉挛,使局部神经组织出现缺血、水肿、受压就会患病。还有一种情况是因病毒感染或感染引起的兔疫反应使面神经发生肿胀。由于发病前,多数患者均有劳累和体力下降的情况。

  “人在劳累和体力下降、免疫能力下降时,受风、着凉或病毒感染就容易引发面瘫。大多数病人患病后会出现洗漱时患病侧口角漏水,面部活动不灵,口角歪斜;进食时食物存积于一侧的齿颊间隙,并常有口水从口角淌下,不能做闭目、皱眉、鼓气、噘嘴等动作,部分病人还有病侧面部发僵以及汗出减少等症状。”张庆力介绍,面神经炎任何季节均可发病,但是夏天由于人们贪凉,空调、风扇直吹面部,特别是剧烈活动出汗后,往往会增加发病的机会,因此夏季吹空调、风扇降温时一定要注意。“此外,生活也要规律,保持适当的睡眠和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锻炼要适度;不要贪凉,空调、风扇不能直吹面部,特别是剧烈活动出汗后;饮食要多样化,不能偏食。”张庆力提醒。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