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曝光99家不合格加油站 菏泽一加油站上“黑榜”

2016-08-22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山东省工商局公开曝光150个不合格汽柴油样品,涉及99个加油站。菏泽定陶县西城加油站车用乙醇汽油 92号、车用汽油 95号上了“黑榜”。

  菏泽市定陶县西城加油站车用乙醇汽油 92号硫含量、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苯含量等四项指标不合格,车用汽油 95号硫含量不合格。

  据了解,汽油中硫含量过大,会严重污染大气,造成酸雨,危害人和生物体的健康,同时可造成发动机腐蚀,燃烧时生成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会腐蚀汽缸和排气管,与润滑油接触后还会加速其老化变质。使用乙醇含量不合格的车用乙醇汽油将导致汽油不能完全燃烧,火花塞、气门、活塞顶部及排气管、消声部分易形成积碳,使主要部件的使用寿命降低,并影响机动车的动力性能和油耗。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