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东和城东南将建大型物流园区与航空港区

2016-08-3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记者 苏龙生)近年来,菏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高铁、机场等重点项目相继规划并实施。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市将在城东和城东南分别建设面积达21平方公里的东部物流园区、面积5.2平方公里的航空港区,这两个项目日前召开了规划方案汇报会。

  根据规划方案,东部物流园区北靠新石铁路,南依洙水河,东临德商高速,西临日兰高速。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主要位于牡丹区皇镇乡,部分位于菏泽开发区、定陶区陈集镇。航空港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主要位于定陶区半堤镇。东部物流园区和航空港区的规划建设,将大大提高菏泽桥头堡的地位和作用。

  日前,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东部物流园区和航空港区规划方案汇报会。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牡丹区、定陶区、菏泽开发区及相关单位、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和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管委会、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有限公司、中原菏泽输气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 从规划布局、产业定位、道路交通、居民安置、绿地水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菏泽城市发展以向东、向东南为主;向东充实、提升菏泽开发区,跨过日兰高速公路发展东部物流园区和航空港区,包括济铁物流园、青岛港保税区菏泽功能区、菏泽机场,以及配套功能区;向东南实现“菏定一体化”发展,以高铁片区为跳板,实现大尺度空间重构,扩大中心城区规模,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