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正式上线运行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

2016-09-14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岳云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岳云 记者 孔祥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按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安排,9月12日起,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在菏泽市正式上线运行。山东曹普工艺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一批沙发,成为ECIQ主干系统在菏泽上线后正式受理的首批出境货物,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顺利为企业签发了电子通关单。

  同时,菏泽裕罗电器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一批汽车用线束熔断器在短短26分钟的时间内获得通关放行,成为首批办理的入境货物。ECIQ主干系统上线首日,菏泽检验检疫局共受理150批出境业务,4批入境业务。据了解,ECIQ全名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为了实现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而推出的全新业务操作系统。

  即日起菏泽市外贸企业可根据需要通过ECIQ主干系统享受全国执行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的检验检疫服务。出口货物经过产地检验检疫后,口岸不再进行二次查验,进口货物到达口岸后,可直接运往使用地再进行查验,避免重复检验检疫,这将为贸易各方大大减少费用、节约时间,极大地提高通关效率,促进菏泽市外贸稳增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