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文明单位齐充电

2016-09-28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会议现场

菏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中获奖的一等奖选手领奖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菏泽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近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并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培训。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主持会议。

  王永江指出,当下,菏泽正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但是依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活动开展少、创建目的不明确、“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文明创建体制机制不理顺等问题,菏泽精神文明创建任务繁重而紧迫。

  王永江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以战略眼光和长远视野来认识和谋划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奋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振精神、凝聚力量。

  王永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意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坚持经济与文化齐抓、物质与精神并重;要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城乡文明共建;要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机制,针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有部署、有活动、有督导、有考核,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尹慧萍强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只要共同努力,认真学习,一定能够达到培训的预期目的,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同时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业务知识及《省级文明单位网上管理系统》开展了培训,并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中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直省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市直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获奖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