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6个非遗项目闪耀第四届中国非遗博览会

2016-09-28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东明粮画(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孔祥申)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在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菏泽共有16个非遗项目参展,其中12个项目为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鲁锦和曹州面人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列入山东特装展厅展示,向国内外访客展示了菏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非遗博览会上,山东特装展厅展示项目共有12个,菏泽占了2个,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东明粮画制作工艺、黄泥古陶制作工艺为首次参加非遗博览会。两项目非遗传承人热情的为现场观众进行演示,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 “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展出非遗作品14000件,涉及非遗项目近千项,参展人数3800余人,是历届非遗博览会中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菏泽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31项、省级项目93项、市级项目191项,国家级和省级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国家级项目数量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三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