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注册“滴滴”车辆3.4万台 实施细则11月出台

2016-09-30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8月,全市在滴滴打车软件上注册车辆共有34606辆,其中激活17734辆。按照要求,网约车菏泽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

  今年7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和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多次专题研究分析当地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制订相应措施及时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确保出租汽车行业基本稳定。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菏泽从事网约车业务的主要是“滴滴打车”。截至今年8月,全市在滴滴打车软件上注册车辆共34606辆,其中激活17734辆,今年1至8月份完成过订单的车辆共6048辆。目前,日在线车辆数为1687辆。8月份,共有2471辆车参与运营。运营数据方面,每天运营时间在4小时以上的网约车大约只有468辆,占18.94%;接单数在4单以上的有358辆车,占24.65%。大部分车辆都是顺路捎带、业余为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慎重稳妥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目前菏泽市正在积极推进细则实施前期准备,与周边地市运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络,确保菏泽市的实施细则与周边市基本一致。按要求,菏泽市网约车实施细则需符合菏泽实际,能够维护现有巡游出租车的基本利益,能够规范网约出租车经营平台、经营者的行为,确保稳定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