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个4A级风景区 国庆节短途好去处

2016-09-30 2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纪元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方纪元)明天就是十一黄金周,天气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旅游,还没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妨去菏泽的4A级风景区,欣赏一下秋天的菏泽。

  去曹州牡丹园看菊花展

  曹州牡丹园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紧靠220国道,距市区三公里,建于1982年,面积1200亩,是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面积最大的牡丹园。

  正值秋季,最有看头的地方,是秋日的当季花—菊花。10月1日至11月15日将在曹州牡丹园举行2016第三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展出10万余盆菊花,近百种造型。工作人员还精心打造了长60米,宽14米,用7000余支紫藤、1000余支花藤组成的“紫藤长廊”,国花馆门前则设置了悬挂1000余只灯笼组成的“灯笼长廊”,或成为此次菊花节的一大亮点。此外,除了设置花坛、组合花钵等景观外,还有20米的九龙壁、孔雀开屏、月亮湾等造型,都将创造往年之最。

  市民可乘坐3路、16路、50路、8路、37路、66路到达曹州牡丹园。

  去孙膑旅游城体验“迷魂阵”

  孙膑旅游城是在中国古“亿城寺”遗址的基础上兴建的。整个景区划分为三大区域,即:孙膑纪念区、佛教文化区、园林游览区。其中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整个景区是按照孙膑的九宫八卦迷魂阵设计的。进来的人很容易随着过道斜曲和树木的交错,感到方向随时在变,南北中有东西,东西中有南北。若以太阳定时间,在前不到上午10点就是日头正午,而在后看着正午实际已是下午4点。有人编了顺口溜形容这种情况:“进了迷魂阵,状元也难认,东西南北中,到处是胡同;好像把磨推,老路转到黑。”

  去水浒好汉城探访人文魅力

  水浒好汉城位于山东省郓城县城西门街,是集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群。其中狗娃艺术团的武术舞蹈、水浒古装情景剧表演是一项非常有特色的人文体验,充分展示出来了水浒文化、忠义文化、武术文化和民俗文化。

  著名景点有水浒文化博物馆、宋江武馆、九天玄女庙、晁家庄等。

  去浮龙湖感受芦苇丛生、飞鸟云集

  浮龙湖,位于菏泽市单县境内,是明朝黄河决口冲击而形成的平原湖泊,南北宽2.5公里,东西长10公里,由浮龙湖、月亮湾两部分组成。

  浮龙湖是重要的鸟类迁徙、越冬、栖息和繁殖地。浮龙湖内有鸟类36种,其中国家保护鸟类10余种。四周清幽古朴,烟波浩淼,芦苇蒲草成方连片。感受着秋日轻柔荡漾的芦苇,坐上一艘小船,和家人一起感受秋天的静谧,鱼游鸟翔,心随水动,伴着微微的秋风,别有一番无法言喻的温柔。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