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第三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十万盆菊花斗艳

2016-10-01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第三届菊花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以菊花打造的“孔雀开屏”

国花魂广场的菊花

市民游园赏菊

  大众网菏泽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今天,菏泽市第三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盛装开幕,千余名市民齐聚牡丹园,共品菊文化。

  今日上午,开幕式在一场《中国范儿》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台上演员饱含激情,倾情演绎,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喝彩。

  据悉,本届菊花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自10月1至11月15日,为期45天。展区以曹州牡丹园东西主干道为主线,国花馆至观花楼为中轴线,湖山景观区至岩石园为辅线,采用10万余盆菊花、5万余盆陪衬花卉、100多个菊花造型以及十多种大型草编打造而成。与上年相比,今年菊花旅游节引入开封国庆菊,展期提前半月,同时,草编造型数量上也有所增加。

  自2013年以来,菏泽菊花文化旅游节始终以文化为基础、以节会为平台、以菊花为载体,突出文化、体现创新,有效推动了菊花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地促进了菊花栽培技艺交流与合作,宣传了菏泽菊花文化,推介了菏泽文化旅游。

  以菊花为媒,为文化搭台。“菏泽好声音”演唱会、舞动全城·菏泽少儿、成人舞蹈艺术展演、菏泽市地方武术、气功表演·佛汉拳专场、相亲大会等大型活动将贯穿整个菊花文化旅游节,为市民奉献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示菏泽当地的文化风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