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菏高速年底开建 菏泽至枣庄车行时间将缩一半

2016-10-2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鲁南大通道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高速在菏泽境内横穿成武北、定陶南、牡丹区,按规划菏泽境内共设8处互通立交,设收费站5处,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建成通车后,菏泽与枣庄的通车时间至少缩短一半。

  枣菏高速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全长177.5公里,估算投资142.2亿元。按照项目规划,主线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枣菏高速菏泽段全长75.2公里,其中成武县32.5公里、定陶县32.9公里、牡丹区3.5公里,估算投资54亿元。

  按照设计方案,枣菏高速菏泽段共设8处互通立交,其中高接高枢纽3处,分别是即将开工建设的德上高速巨野单县段成武枢纽互通、济广高速定陶枢纽互通、日兰高速菏泽南枢纽互通;设收费站5处,分别是成武东、成武北、定陶东、定陶南、菏泽南;设定陶服务区、定陶停车区各1处。

  据了解,枣菏高速公路是日照(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也是日东高速与连霍高速间的加密线路。建成通车后,菏泽与枣庄的通车时间至少缩短一半。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