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友反映民生热力缴费难 回应称明年可网上缴费

2016-10-25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网友发布的帖文

在八一路与西安路交叉路口的菏泽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菏泽民生热力的缴费办理处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记者 张鹏)昨日,大众网网友发帖反映,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今冬供暖缴费途径及网点较少,且服务态度较差,为缴供暖费带来了许多不便。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民生热力今年仅两处供暖缴费网点,许多市民缴费需要耗费大量的等待时间。对此,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峰解释,公司的网上缴费系统已经做好,但仍在内部调试阶段,明年才能正式启用。目前,市民仍需到缴费网点缴费。

  网友反映民生热力缴费难 耗时两个小时才缴费成功

  10月24日,网友“菏泽赵王河畔”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缴个费这么难!严重声讨民生热力,菏泽老百不能这样被…》,讲述了自己缴纳民生热力公司取暖费的过程。网友称,他到西安路一家农商银行缴费,因为设备、排队人数较多等问题,他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缴费成功,效率太低。反观恒达热力,则可以在微信等多个平台缴费,真正从细节上服务市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菏泽民生热力可以进行供暖缴费的两处网点分别为西安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的菏泽农商银行以及西安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附近的济宁银行。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进菏泽农商银行实地采访发现,银行内的缴费人数一直较多,并不断有市民前来缴费,截至10时许,已经有30余位市民排队等候缴费。

  “缴费的人太多了,太耽误事。”市民陆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他8点多过来排队,已经有很多市民排在他前面等待缴费。在排队打印完单据后,还要到银行柜台排队,整个过程下来,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采访中,多数市民都反映,今年民生热力缴费很不方便。

  民生热力回应称 系统正在调试 明年可实现网上缴费

  反观菏泽恒达热力有限公司,则在建设银行各网点开通了柜台缴费、网上银行缴费、手机缴费;并新增了浦发银行柜台缴费、微信缴费和支付宝缴费。同时,恒达热力微信公众号上也可以实现缴费。

  “确实,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田峰告诉大众网记者,近期,他也接到过市民对缴费不方便等问题的投诉,但由于公司的网上缴费系统仍在调试中,今年民生热力的取暖用户暂时无法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缴费。

  “还有一些用户的数据需要比对,不是很健全。”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侯琳琳解释,公司去年才开始独立热源进行供暖,掌握用户信息的情况并不理想,因此,网上缴费系统的准确性还没达到要求,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调试,用户明年就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缴费。此外,明年民生热力还将开通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的供暖缴费功能,给用户缴费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