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秋雨天寒 带火菏泽“暖”消费

2016-10-25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纪元

御寒衣物大量上新

羽绒服各式各样

取暖设备上市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方纪元)最近秋雨连绵,气温随之骤降,不少市民纷纷换上毛衣、毛呢大衣、甚至羽绒服。同时天气的寒冷也加大了市民对御寒装备的采购,这对于商家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天时”。

  御寒衣物卖得火,羽绒服价格平稳

  “目前羽绒服和大衣的到货量很多,而往年这个时候,也就会上新一半左右,因为今年天气冷得早,又有冷冬的预言,厂家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御寒衣物提早上市,也是为了拉长销售周期,让消费者可以提前准备。这几天一直下雨,天气比较冷,羽绒服、大衣、毛衣的销量很好,与同期相比大概上涨了三成左右。”某服装品牌的销售人员说。

  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眼下菏泽市各大商场的大衣和羽绒服已开始大面积上市,部分品牌新款出样率达到了七八成,往年同期则只有一半左右。其中羽绒服的销售几乎全部依赖天气因素,因此只要有一轮明显降温,就会带动其销量的增长。

  大众网记者在茂业百货看到,新款的大衣和羽绒服占据了各大专柜的黄金位置,而相比以往羽绒服给人们的“臃肿”印象,新款羽绒服颜色款式多样,像时装款靠拢。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持平,例如一件较为时尚的中长款羽绒服,吊牌价格普遍在九百到一千多元不等。

  火锅店“热闹”非凡 食客满座

  虽然这几天秋雨连连,但却并没有阻止市民追求美食的脚步,菏泽各火锅店的生意很是红火。

  记者走访了人民路、丹阳路的一些火锅店,店内顾客很多,还没到12点,位置就已经差不多坐满了。“外面天气寒冷,跟朋友一起来吃火锅绝对是一种享受,大家在这边聊天边吃火锅,光想想就觉得幸福啊。”来和朋友吃火锅的刘女士脱下外套,“轻装上阵”。

  丹阳路某火锅店的相关负责人说,最近生意很好,会提前准备比之前多3倍的锅底、菜品,晚上的桌位在中午基本就被预订一空了,尤其是周六周末。因为最近天气寒冷,在室内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让人感到很舒服,朋友之间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火锅,还是增进感情的好方法。

  取暖设备被“盯”上 市民购买“转战”网络

  除了“穿”和“吃”,在“用”上市民也下足了功夫。大众网记者在苏宁电器看到,暖风机、电暖气等取暖设备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价格在100元到1000元不等,每个品种都会有几款商品有促销优惠活动。

  “前一段时间电暖气就上市了,但因天气比较暖和,销量一直不好,最近气温下降后,电暖气的销量才开始增加。”苏宁电器的销售人员说。大众网记者观察发现,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卖出了2个电暖气。

  在苏宁电器,有很多来咨询电暖气的市民,但记者询问过后才知道,这些市民虽然是打算买电暖气或者暖风机,但却是想先在商场咨询一下电暖气的功效和价格,然后再从购物网站上找相同的产品进行下单。“因为网上的图片是虚拟的,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好,所以想在商场先看看,然后再决定。一般网上的价格都比商场低,现在快递又方便,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先从商场看了,然后再去购物网站上下单,能省不少钱呢。”来咨询电暖气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对此,苏宁电器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有的电器网上买较商场便宜,但售后却没有保障,快递运输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未知的问题,而且很有可能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现在很多市民都片面的认为网上价格低,但其实有时商场做活动价格会比网上价格要低。希望市民可以选择正规网站进行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