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戴上“紧箍咒” 菏泽7家房产中介准予备案

2016-10-2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方纪元

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告的名单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方纪元)今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菏泽市范围内进行了房地产中介专项检查。菏泽市当前有7家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符合相关规定条件已准予备案,具有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资格。

  黑中介“手段”高 伪装成房东行骗

  “之前有个来租房子的女孩,菏泽学院大学刚毕业,想在菏泽发展,租房时就被黑中介骗了。她在八一路附近租了一个房子,和当时“房东”说好租一年,但5个月后,真正的房东却来收房了!原来,当时租给她房子的那个“房东”是个黑中介,黑中介先在房东这里租了5个月的房子,然后又把房子按一年的时间转租给了刚毕业的女孩,等5个月过后,真正的房东来收房时,女孩才傻了眼。”某房产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黑中介分为两种,一类是根本就没有房产中介资格的黑中介,而另一类是具有合法资格,却违法经营的黑中介。尤其是在5、6、7月份大学生毕业季,黑中介认准大学生没有社会经验,比较单纯,行骗的几率就会提高。

  重点检查不当行为 规范房产中介行业

  今年7月初菏泽市下发了《关于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重点检查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下列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5家打着“招工、婚介、房地产信息”名义的小黑房地产中介,通过市工商部门进行了取缔。目前菏泽市共有7家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符合相关规定条件,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了备案。还有9家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不符合备案条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