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至9月份新签项目703个 落地项目453个

2016-10-2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招商引资座谈会现场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发表讲话

  大众网菏泽10月28日讯(记者 苏龙生)昨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招商引资座谈会现场获悉,今年1至9月份,全市新签项目703个,总投资2971.14亿元;落地项目453个,总投资1329.72亿元,到位资金768.67亿元。菏泽市将于近期举行招商引资专项会,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职责分工,推进工作,促进菏泽经济增量增长。

  招商引资迅速增长菏泽经济增量

  现阶段,菏泽经济存量小,要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需要依靠经济增量。招商引资作为提高经济增量的外部力量,找准项目、加强落地,能够迅速提高企业装备水平、管理水平、质量水平,迅速膨胀菏泽经济总量,是菏泽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近些年,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创新精准招商模式,超前储备调度项目,精准锁定招商对象,推进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今年1至9月份,菏泽新签项目703个,总投资2971.14亿元;落地项目453个,总投资1329.72亿元,到位资金768.67亿元。

  转变招商引资理念,由 “三拼”变“三比”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深度调整,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机会。在此机遇中,菏泽市伴随着机场、高铁、航道等大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后发优势开始集中显现,市场空间巨大。但是另一方面,全国范围内竞争发展性资源形式更加激烈,招商引资进入转型时期,面对招商引资的新形式,菏泽地区本身仍存在诸多不适应。

  很长一段时间,菏泽招商引资靠“三拼”:拼政策、拼资源、拼酒量。面对招商引资新形式,菏泽地区各级招商部门必须转变观念,观念需由“三拼”向“三比”转变,比服务、比环境、比回报。招商引资方式由粗放招商、感性招商向精准招商、理性招商方向转变。

  座谈会上,菏泽各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关注经济形势,提高捕捉信息、捕抓机遇的能力。大众网记者获悉,菏泽市将于近期举行招商引资专项会,届时将进一步细化各部分职责分工,探讨落实奖惩考核制度,全力推进菏泽招商引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