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思剑:菏泽网歌赛让他在音乐道路上迎来春天

2016-11-04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郭亮

贺思剑

  大众网菏泽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 郭亮)阳光、文艺、乐观,在朋友眼里他是永远充满正能量的大男孩,谦逊、帅气、自信,在观众面前他是多才多艺的歌手。他是贺思剑,今年27岁,曾获得菏泽市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冠军、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冠军。

  唱歌需要带着灵魂

  贺思剑坦言,菏泽网络歌手大赛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也正是首届网歌赛让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迎来了春天。贺思剑告诉记者,音乐是自己生命中最高的追求,而感情是音乐的灵魂,没有感情的音乐如同行尸走肉。

  谈到获得两次冠军的优势时,贺思剑说,一方面是近几年的商演培养了他的台风,能够很容易让观众和评委接受,最重要的是自己唱的每一首歌都带着感情。贺思剑把自己的感情融于音乐中,又从音乐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元素。

  感恩岁月,艰难培养了自己

  贺思剑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高中毕业后,就专心学习音乐。“父亲是音乐教师,自己从小在音乐的氛围中长大,不知不觉中就对音乐有了一定的理解。”贺思剑说,父亲是他的第一任音乐教师,他的音乐之路也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慢慢开启。

  一次偶然的机会,贺思剑接到了第一次商演。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看到台下都是观众,贺思剑心里十分紧张。“也是那次登台,让我喜欢上了舞台,当时就决定无论吃多大苦我都要坚持登台。”贺思剑说,从学校毕业之后他开始参加各种商演,每天四点从老家骑自行车近两个小时到演出公司,然后乘演艺公司箱货车到演出地点。“那时候,冬天特别冷,五六个演员和一堆舞台设备挤在箱货里,到了演出地点,脚都冻得没有知觉了,还要一起搭演出台。”贺思剑说。

  贺思剑对待音乐有种痴迷的热爱,每天商演至少要在室外唱五、六首歌曲,唱完之后,嗓子都是沙哑的。每次商演不仅需要把歌曲唱好,而且还要满足台下观众的需求,贺思剑没有演出的时候,就不断地练习琢磨如何才能获得观众认可。贺思剑说,如果唱一首小众歌曲,无论唱的再好吸引不了观众,那就不算成功。所以就尽力的去培养台风,选择一些大众都喜欢的歌曲去演唱。“一场商演下来,能拿到20块钱的演出费。虽然少,但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特别感谢那些艰难的岁月。”贺思剑就这样在苦与乐中坚持了两年。

  寻找最佳状态

  在贺思剑一举获得菏泽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冠军、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冠军的时候,很多人都建议他去央视参加比赛。贺思剑内心里也充满欲望,但是他明白,不修炼好“内功”,不会盲目登台。谈及登上央视舞台标准时,贺思剑笑称,自己现在还没有很明确的标准,只是现在内心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

  “每一次登台,心里总要有一个标准,无论从菏泽市网歌赛还是到山东省网歌赛,总会达到自己满意了再去登台参加。”2013年,贺思剑参加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的时候,为了唱好歌曲,断绝了自己和外界的一切联系。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句一句的练习,直到把一首歌都给唱好。最终,贺思剑凭借一首《生死不离》感动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夺得山东省网歌赛的冠军。

  贺思剑称,音乐是自己一生的事业,无论是生活上的好友还是自己的事业,都是因音乐生缘。“我的生活态度特别积极,每一次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用音乐找到一个出口,我沉醉在音乐中,或是悲伤、或是愉悦,音乐总是让我尽情地表达自己。”贺思剑说,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唱功和台风都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阶段,自己一定会登上央视舞台,把菏泽的地域文化唱给更多的人听。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