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鹤鸣:人的一生就是一首歌

2016-11-04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李鹤鸣生活照

  大众网菏泽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当李鹤鸣凭借一首《我》获得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冠军的那一刻,颠覆了家人、朋友对他音乐造诣的想象。这个长相帅气,穿着中散发着文艺气质的男青年,以柔情的嗓音、专业的演唱技巧、“神形兼备”的舞台表现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近日,李鹤鸣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音乐对自己而言是一种很纯粹的兴趣。

  做音乐,要有纯粹的感情

  “我非常热爱音乐,但把音乐当做兴趣比作为事业更适合我的性格。”李鹤鸣坦言,自己对音乐有着十分独特的感情,它如同自己的影子。但正是这种纯粹让他对把音乐当做事业产生了疑虑。在李鹤鸣看来,他是一个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的人。工作时,他是忘却自我的工作狂,在生活中,他更是热爱自由的音乐爱好者。

  大学时,李鹤鸣选择音乐作为自己专业一方面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另一方面更是对自己10余年音乐道路的坚持。刚刚报名参加比赛的时候,李鹤鸣并没有把比赛结果看的很重要,他认为只要享受舞台时光就行了。“但当我获得冠军的时候,我看到了父母脸上露出的笑容,我觉得这比任何事情更值得高兴。”李鹤鸣说。

  学习音乐专业出身,又获得了网歌赛冠军,很多人都认为李鹤鸣会坚持音乐道路,登上更高的舞台,而李鹤鸣却远赴广州,选择了一条“大相径庭”的金融行业。面对转行质疑,李鹤鸣也并没有太多的介意“我只是想追求我的理想,我对音乐有着十分浓厚的感情,这种感情很纯粹,另外,音乐对我现在的工作帮助也是挺大的,平时,我会和同事一起去唱歌。他们挺喜欢我唱歌的。”李鹤鸣说。

  人的一生就是一首歌

  对李鹤鸣来说,自由自在是最重要的,而越来越适应南方快节奏的他对于现在的状态也十分满意。“我很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在假期,我就会完全的放松,去过自由的生活。”李鹤鸣说,每个人对音乐的理解不同,在他看来生命是一首歌,这是人与音乐最大的契合点。音乐是时间的艺术,而人是时间的载体,人的一生中会伴随着不同的旋律,每一段旋律都是一段成长的经历。

  李鹤鸣的音乐之路并不会因为职业的转型戛然而止,而会让音乐变得更自由,能把音乐和生活融合的更好,这才是他对音乐的追求。他在生活中除了“玩”音乐,还会积极的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里,心里却十分轻松。李鹤鸣说,从小就对旋律有超乎常人的记忆力,一直与音乐相伴,这是一种缘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