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余人同乘农用车辆 菏泽交警查获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0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一辆农用四轮车辆拉了四十余人

交警查获现场

四十余人从车上下来转乘其他车辆

  大众网菏泽12月2日讯(记者 李欣)今天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而就在今日,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交警在人民路查获一起四轮车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辆农用机动四轮车里竟坐了四十余人。

  上午10:20许,执勤交警在人民路巡查时,发现一辆蓝色农用四轮车满载群众自北向南行驶,后车厢内黑压压的挤满了人,有的在边上晃晃悠悠看上去非常危险。见此情形,交警立即通过喊话让四轮农用车靠边接受检查。在林展馆附近,经交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室内乘坐5人,后车厢内坐满了人,大约40人,多数是老人、妇女和儿童。如若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周卫东核实非法载客并超员情况后,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以及车辆保险,然而该车驾驶人却拿不出其他证件。据驾驶员称,其家就在附近村庄,车上都是一个村子的村民,因为白事去上海路附近,又不经过市里,以为不会有任何问题,没想到被巡查交警查了个正着。

  针对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如此淡薄的情况,周卫东立即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周卫东告知驾驶员,农用车属于载货的,搭人是违法的,又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载客行驶中,如遇急转弯、急刹车,容易导致乘坐人员受伤,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保安全,动员大家立即转乘。

  随后,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予以当场查扣,后期将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