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6-12-03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交警大队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共青团巨野县委与巨野帮帮团共同参与活动

民警向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

民警为市民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

  大众网菏泽12月3日讯(记者 代立群)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昨日,巨野交警大队精心准备,积极组织,紧扣“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创新宣传思路,认真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12月2日上午9时许,交警大队民警在巨野县银座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并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和提示卡,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向驾驶员宣传无证驾车、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酒后驾车、强行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巨野县委员会、巨野帮帮团共同参加了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交警大队民警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行人、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与行人、车辆闯红灯行为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市民出行要遵守交通信号灯,驾驶员要安全驾驶,做到安全出行。

  帮帮团志愿者张菊霞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公共认知度,带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交通安全等问题。不仅增加了市民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更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