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检验检疫局推进自贸协定出口实施工作成效明显

2016-12-09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岳云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岳云 记者 孔祥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份,菏泽市6730批出口货物办理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 3.08亿美元,有关货物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2325万美元,对各自贸协定的平均利用率为55.68 %,位居全省第三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和优进优出战略,进一步做好已生效自贸协定的出口实施工作,今年以来,菏泽检验检疫局主动发挥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构建了与国家战略相适应、与外贸企业需求相统一的协定出口实施体系,促进菏泽市外贸回稳向好,成效明显。

  自贸协定出口实施工作极大促进菏泽市对自贸协定国家出口,据了解,1-10月份菏泽市对自贸协定国家出口货值为6.5亿美元,占总出口货值比重为32.8% ,同比增长46%,高于1-6月份同比11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促进自贸协定出口实施工作,菏泽检验检疫局按照“清事前,减事中”的原则,大力推进原产地签证模式改革。加强自贸协定实施评价和研究分析,先后进行了四次自贸协定应用评估和调研分析。通过退证查询帮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美元。加强对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利用的宣传工作,开展了“一对一”上门服务活动,对重点优进优出企业帮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