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仲裁办参加仲裁联盟云平台培训 首批入驻云平台

2016-12-10 2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李翠

广州仲裁委主任陈忠谦演讲

广仲介绍云平台架构

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红(右1)在研讨会点评发言

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参与测试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翠)12月9日至10日,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的互联网仲裁联盟云平台培训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红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互联网仲裁联盟云平台1.0版本于今年10月19日发布之后,全国100多个仲裁机构报名参与了内测,菏泽仲裁办也将作为首批仲裁机构入驻云平台。

  培训会内容丰富多彩 现场实战演练获点赞

  培训会上,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陈忠谦作了主题为“仲裁发展新格局”的演讲。陈忠谦介绍,互联网正在冲击、整合及融解传统行业,传统的纠纷解决机制无法满足时代需求,仲裁界要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通过仲裁联盟云平台,统一对接行业平台、统一入口、统一业务宣传、放开仲裁员名册、成员互为线下点、统一标准,仲裁界才能共创行业共赢。他还将广仲在队伍建设、南沙国际仲裁中心的经验做法同大家共同分享,并号召更多的仲裁机构加入云平台,共同创造仲裁发展新时代。

  培训课程上,云平台首席架构师杨无鬼介绍了云计算技术的先进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及基于云计算技术所实现的从账号管理到案件管理、案件查询分析等云平台系统功能。工程师黄楷仁介绍了云平台的基础功能设计并讲解了基础配置的操作方法。广仲网络部部长钟晓东从业务功能的角度讲解了云平台的业务功能实现。

  会议还安排了云平台操作演练,参会嘉宾分组分角色扮演当事人、仲裁机构工作人员及仲裁员,在真实的仲裁联盟云平台环境上共同完成仲裁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归档的全流程。通过一个下午的操作演练和技术、业务人员的指导和讲解,与会嘉宾近距离体验了云平台,纷纷对云平台的细节考量和操作体验点赞。

  各方围绕仲裁展开热议,云平台助力仲裁实现“物联网+”

  会议进行了分组研讨会,围绕传统业务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思路、仲裁联盟未来如何发展、对云平台测试的感受、建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仲裁机构各抒己见,对广仲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菏泽仲裁办在李红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每个环节的互动,李红被邀请为研讨会点评人,她提出的仲裁应积极占领互联网先机、各仲裁机构应结合自身实际将线上+线下仲裁相结合、对一些共性、个性问题广仲可以从技术设计上进行规范等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培训,大家对仲裁云平台的认识及使用更加清晰,纷纷表示将尽快将云平台应用到实际仲裁工作中。据了解,各个仲裁机构加入云平台后,将大大提高办案效率,提高仲裁知名度,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仲裁、了解仲裁,推动仲裁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互联网仲裁联盟云平台1.0版本于今年10月19日发布,正式接受内测,它将为联盟成员提供独立管理后台,设置个性化配置功能,实现自主管理。仲裁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设置人员架构、审批流程、权限配置。除了实现所有案件全程线上处理外,云平台还拥有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同类案件统计查询和推送、立案结案的数量统计、案件延期监控、收退费情况提醒、组庭开庭情况查询等。当事人、代理人也可通过云平台,随时随地了解案件资讯、进行案件管理,为仲裁界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致力于实现仲裁界的“互联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