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大路更通畅 巨野道路养护工石小雨的公路情

2016-12-14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石小雨正在进行清理道路工作

雨后道路填补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记者 代立群)在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公路上,有一群敬业的工作者奔波在公路一线,维护者公路的环境和安全,他们就是道路养护人员。巨野县永丰办张彭村的石小雨就是道路养护工队伍里的一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养护新兵热情高 心中装着那条路

  今年6月份,49岁的石小雨成为一名公路养护员。“之前是家里老人干公路养护的工作,现在年龄大了,所以就由我来接任了这份工作。”石小雨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和大多数农村妇女一样,之前一直在家照看着孩子。因担心家里老人身体,在今年6月份,她接过了道路养护的接力棒,正式成为了一名道路养护工。

  自从干起道路养护的工作后,石小雨兢兢业业。冬天里,她每天早上七点钟开始工作,把路边的尘土树叶都清理一遍。“这条路上行人较多,必须要维护好,才能让行人安全地通过这条路。”石小雨笑着说,她已经对这条路产生了感情,只为让路人方便。

  石小雨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天起早贪黑,时间久了,对孩子的照顾就少了。前不久,石小雨7岁的小儿子因为上台阶,腿摔骨折了,这让石小雨非常自责,但她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工作。“我在医院里照顾了几天,但心里总挂念着那条路,就算找别人帮忙也要把工作完成。”既然决定干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做好它,石小雨就凭着这份责任心在道路养护的工作上奉献着自己。

  坚守岗位不懈怠 只为行人得方便

  现在村里的道路干净整洁,行车方便畅通,这些都离不开石小雨的辛勤劳动,同村的村民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开始这个路段是她老公公干的,现在那她接过来了,工作十分认真,村民都很满意。”巨野县永丰办孙大庙村村民曹庆祥告诉记者,再过一阵子就要下雪了,这对石小雨来讲可能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希望她能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也能注意身体。

  冬天已经到了,石小雨早已换上了厚厚的棉衣。尽管干活有点不方便,但她依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即将要到下雪天气了,要提前做好防护工作,避免道路受冻。”石小雨说,维修好这条道路不容易,她必须尽量的把这路打扫好、管理好,不让它受损坏,让村民走着都方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