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20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大众网菏泽1月20日讯(记者 王保珠)1月20日上午,成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达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共赴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共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力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福常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5%左右,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5%左右,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

  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抓落实、补短板、争进位”的工作理念,着力在壮大经济实力、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

  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落实五年倍增计划,突出提质增量、转型升级,推动产品质量向高精尖、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打造发展平台,强化精准招商,壮大骨干企业,激活全民创业。

  二是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突出“四城同创”,坚持中心城区突破、基础设施拉动,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要完善城镇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水城,搞活城市开发,建设美丽乡村,强化城市管理。

  三是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落实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基地化、产业化、品牌化,打造生态高效农业。积极创建生态品牌,大力推进产业化经营,强化农业基础支撑。

  四是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突出融合发展,提高发展速度和质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壮大金融服务业,培育文化旅游业。

  五是千方百计培强发展新动力。坚持创新驱动,改进投资方式,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发展动力转换。创新合作模式,做强融资平台,加强科技创新,壮大外向型经济。

  六是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社会保障,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办好十项民生实事。

  ①改造农村卫生厕所3万个,建设改造城区公共厕所20个。②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00公里。③实施村村通客车工程。④重新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⑤建设农村幸福院35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30处。⑥建设农村学校校舍23万平方米、农村教师周转宿舍1439套,新建城区学校8所,招聘教师200人。⑦建设农村健身场所100处,为全县475个文艺团体免费配送文艺设备。⑧建设无线数字电视覆盖工程,免费传送16套电视节目。⑨建设县医院新院区、中医院综合病房楼。⑩全面启动乐成河污水治理工程。

  报告指出,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大力倡导“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的成武精神,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刘湛清向大会作了成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对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两部分。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共召开85次主任会议、33次常委会会议,依法作出决议决定28项;任免国家工作人员305人次;听取审议工作报告28项,进行执法检查7次、视察调研54次、代表评议4次,组织开展了7项代表活动,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人大信访、脱贫帮扶、宣传调研等10余项工作创省、市一流,由我县率先创建的街道人大监督员制度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报告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强补短板、争先进位,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成武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