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疾控中心开展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17-01-23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传欣给市民发宣传页并讲解麻风病知识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记者 王文文)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主题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关爱麻风患者,消除麻风恐怖和歧视,今天上午,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传欣参加宣传活动室。据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霍炜介绍,近年来,菏泽地区存在散发病例。

  据了解,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浅表神经,晚期患者可有眼、鼻、咽喉、淋巴结及内脏损害。此外,绝大多数人被麻风杆菌侵入机体后很快会被消灭而不引起发病,只有少数人免疫力低下或存在免疫缺陷者才会导致发病。患有麻风病的人面部浮肿、发光、似“醉酒”面容,身上生斑、起结节,皮肤麻木、足底溃烂等等一些症状。

  市疾控中心建议:消灭麻风病后的患者要坚持实行化疗,采取宣传与调查并举,治疗与预防紧密结合,专业队伍与基层防治网点医生协同配合等方法,搞好对现症病人的管理;各级综合医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高对该病的诊断率,遇到可疑病人,及时转诊到省皮防所确诊等。此外,接触有传染性的麻风病人时戴口罩、接触后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等可以减少患麻风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