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昆仑燃气春节24小时值班 遇故障可拨打电话5567701

2017-01-2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刘进)春节是天然气的用气高峰时段,大众网记者从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公司每天安排近20名工作人员值守、巡查,保证市民的用气安全。同时,昆仑燃气也向市民发出了用气安全提醒,欢乐过节,勿忘燃气安全。

  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昆仑燃气覆盖菏泽市区7万用户,涉及人群近30万,占市区供气总量的80%,用气安全责任重大。节日期间,昆仑燃气诚邀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和违法用气行为,公司将组织人员及时处理,确保全市居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昆仑燃气公司丹阳路营业厅不对外营业,中华路营业厅1月27日 (除夕)至1月30日(初三)停业,1月31日(初四)至2月2日(初六)营业时间为9:00—11:00。如有燃气设施使用问题或故障,市民可拨打24小时客服、抢险值班电话 0530—5567701、5568777。

  昆仑燃气用气提醒:

  1、节前,用户应对户内燃气设施和用具进行一次检查,清洁灶具在搬迁、挪动时,要防止外力作用造成接口松动引发漏气。可采取以下方法自行查漏:用手或毛刷将肥皂液泡沫涂抹在灶具连接管端口以及燃气表、阀门等与管道接口部位,如果发现有气泡表明漏气,气泡鼓起的部位就是漏点,发现漏气时应立即向燃气公司报修。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2、使用灶具前,应检查确认无漏气;使用时,要先开灶前阀,再开灶具阀;使用完毕后,要先关灶前阀,后关灶具阀,并确认阀门已关闭、火已熄灭。如闻见异味或发现有泄漏部位,在隐患未消除前,严禁操作使用。

  3、在使用过程中,请不要远离灶具,以免汤液溢出浇灭火焰,导致燃气泄漏、容器烧干或油温过高造成的事故。要注意通风,避免燃气燃烧不完全造成资源浪费和产生有害气体引起的中毒或窒息。

  4、在使用燃气具时,如突遇停气,用户应关闭灶前阀和灶具阀,防止来气后发生泄漏,引发事故。

  5、家庭聚餐时,严禁未熟练掌握燃气设施操作方法的人员使用燃气设施,酒后尽量不要使用天然气,叮嘱儿童不要玩弄天然气灶具开关。

  6、严禁将装有燃气设施或器具的房间、过道用作卧室住人。不要在管道燃气设备周围堆放杂物和易燃品,也不要在装有燃气管道设施的房间内再使用液化气或其他火源。

  7、外出或夜间入睡前,应仔细检查、确认燃气灶具阀和灶前阀已关闭。如远行外出探亲或长期无人居住,须将燃气表前阀门关闭。

  8、当发生天然气泄漏时,应立即关闭表前阀切断气源(紧急情况下关闭立管总阀);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关电灯、排风扇等一切电气设备,切断户外总电源,消除火种;疏散人员,离开现场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电话,阻止无关人员靠近;如发现邻居户内天然气泄漏,切记不要按门铃,要大声呼喊或敲门;如发现户外燃气设施泄漏或有异味,请及时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电话,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拨打119、120处理。

  9、请不要在室外燃气管道上捆绑车辆或其他物体,避免造成管道接口处松动发生漏气或危险。停放车辆时,请注意与燃气管道、调压箱、调压柜等燃气设施保持一定的距离,切勿碰撞。

  10、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空旷场地,远离燃气设施,叮嘱和看守儿童严禁将烟花爆竹向燃气井内投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