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检验检疫局出口食品农产品率先实施“无障碍放行”

2017-01-24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传德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通讯员 董传德 记者 孔祥申)为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领域在山东省全省系统率先实施了“无障碍放行”和“一体分厂制”模式改革。

  据了解,“无障碍放行”打破了原来的先检测合格后放行模式,引入“合格假定”理念,实现报检、放行“零待时”,每批货物平均节省7天左右的时间,截至2016年底,共对1200余批货物实施了无障碍放行,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约8400天。

  “一体分厂制”模式实现了在龙头企业带动下,以大带小将多厂融为一个体系,简化了企业的生产加工程序,为企业节省了短途运输和装卸费用,并大大缩短了加工出口时间。模式改革以来,共为企业节省资金5500余万元。

  这两项模式的改革,有力地促进了菏泽食品农产品的出口,在近几年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下,实现了从改革开始的2012年年出口额25.88亿元,快速增长至去年的年出口额36.78亿元,增长四成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